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数据力证通胀 黄金短线走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昨晚(413日)公布的美国3月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6%,好于预期(2.5%),并远高于2月份的1.7%;除去食品、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6%,好于预期的1.5%2月份的1.3%。美国CPI数据修好在一定程度佐证了美国通胀上升的事实。

此外,已经有较长时间没有看到各大资产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前后有大幅波动的“盛景”,黄金、美元短时波动剧烈。因当前市场对美国通胀上升预期强烈,投资者对CPI数据的重视程度自然上升。

不过需要泼个冷水,通胀预期上升并不会令美联储马上采取行动,当前通胀更可能是货币型通胀。当然,对短线黄金走势是有利的。

技术面:昨日黄金低点触及1725美元一线强劲支撑后大幅反弹,最终以涨幅0.74%收盘,结束两连跌。技术指标上,即使昨日大幅反弹,但金价依然没有走出13日与55日均线之间的空间,后续多空继续拉锯的可能性较大。日内压力1756美元,上方压力1776美元,下方支撑1725美元。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油价自3月中旬以来保持横盘整理走势,因市场消息面始终处于胶着之中,多空双方都没有绝对的优势。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推动油市需求前景继续向好;一方面,OPEC+和美国页岩油也在谨慎地增加产量,这暂时维持了市场的平衡。

只是这样的平衡迟早要打破,也必须会打破。今年1月份,国际油价也曾出现类似长时间(18-21日)横盘整理,在此之后走出一波大幅上涨走势。这一次,历史会简单重复么?我们拭目以待。一个有趣的巧合,上一次用了21天,这一轮横盘整理截止昨日也是第21天。

技术面:油价昨日继续小阳上行,短线方向仍未决出,预计今日可能是变盘点。连续小阳上涨令油价“悄悄地”站上均线系统,而MACD也已到达零轴,与黄金类似,今日或许也是变盘点。上方压力61.24美元,日内支撑59.32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04-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