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通膨率达到2年半来最高水准 黄金价格收高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二交易,黄金价格收高,系因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连续第四个月上涨,通膨率达到2年半来最高水准,提升了黄金对抗通膨的避险吸引力。美政府周二表示,在石油成本上涨的带动下,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6%。根据道琼和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先前预期CPI0.5%3月份的12个月通货膨胀率从1.7%升至2.6%。交易期间黄金走势也与债券殖利率相呼应,在通膨数据公布後,与黄金竞争避险需求的债券殖利率走低。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9个基点至1.63%。公债殖利率下降有利黄金,因可提高不孳息的黄金投资吸引力。

美股盘後

周二美债殖利率下跌,银行股承压,美国暂停娇生疫苗,航空旅游股小幅下跌,特斯拉暴涨逾8%,引领标普创历史新高。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与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基於血栓的疑虑,要求各州暂停使用娇生新冠疫苗,因为美国出现6起个案出现凝血症状。尽管外界认为这将大大打击美国疫苗接种的进度,美国总统拜登称,美国仍为每位美国人提供足够的疫苗。白宫防疫协调官JeffZients说,FDA的公告不应对全美接种疫苗的工作产生实质性影响。拜登正极力游说两党通过逾2.2兆美元的基建计画,白宫称,拜登政府不考虑提高联邦汽油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共和党不可能支持拜登的基建提案,包括增高企业税。美股道琼指数下跌68.13点,或0.20%,收33,677.2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60点,或0.33%,收4,141.59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46.10点,或1.05%,收13,996.1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5.63点,或0.17%,收3,252.70点。

基本分析

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周二跌到三周低点,尽管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通膨率大幅上扬,但仍不会改变联准会(Fed)保持低利率数年的承诺,此外,市场对美国财政部标售30年期公债的需求强劲,公债殖利率应声下滑,也使美元走低。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0.6%,是20128月来最大涨幅。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後,核心CPI上涨0.3%,为七个月来最大涨幅。市场关注美俄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据悉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亭两人通电话,俄罗斯卢布周二尾盘涨势延续。美元指数来到91.8307

油价动向

周二交易,原油价格收高,WTI原油向上突破每桶60美元,系因OPEC月报预期经济活动和石油需求上升,加上美国1.9兆美元新冠纾困方案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广,有助於支撑原油市场情绪。中国国际贸易报告也提供进一步证据,显示中国这大型原油进口国的经济正在反弹上升。然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放缓,包括美政府呼吁立即暂停接种娇生疫苗,引起大众担忧美国经济自疫情中反弹回升的速度。WTI原油期货价格上升48美分或0.8%,收每桶60.18美元,为最近月契约自4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30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

21:15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ReutersNewsmaker活动的炉边谈话和线上问答

22:30美国截至4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414日持仓量为1026.07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11.43吨。美国卫生官员因安全担忧而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的消息支撑了黄金价格;美国上个月CPI涨幅超过预期,但投资者认为物价上涨速度不足以引发美联储改变政策立场,美元走弱和收益率回落进一步支撑了金价;周二较日低回升逾25美元,金价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黄金稍早一度触及1748.85美元/盎司,黄金最终收报1745.17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734-1753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5940-16380

支持位1698/1718阻力1768/178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321735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745平,止损设在1728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753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745美元,止损设在175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4.3026.40

支持位22.80/23.80阻力26.80/27.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4-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