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ScopeMarkets:美元指数再遇挫折 黄金欧元大举反攻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行情回顾:

周二(413)美元指数刷新近三周低点至91.79,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不过料不会改变美联储在未来数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现货黄金一度涨超16美元,最高触及1748.99美元/盎司,美国3CPI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上涨,通胀率创两年半新高,提振了市场以黄金对冲通胀风险的需求。受中国强劲进口数据提振,油价涨逾1%,但涨势受限,因人们担心,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可能会推迟经济复苏,限制石油需求增长。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

基本面分析:

黄金方面,金价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现货黄金稍早一度触及1748.99美元/盎司,较日低回升逾25美元,因为美国通货膨胀率创接近九年来最大增幅之后,美元走弱;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通胀大幅上扬,不过料不会改变美联储在未来数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3月美国CPI上涨0.6%,为2012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2月涨幅为0.4%。美国卫生官员因安全担忧而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的消息也支撑了黄金价格。美元走弱和收益率回落进一步支撑了金价。

原油方面,油价周二收在逾一周高位,此前OPEC上调今年需求预测,同时,世界部分地区石油消耗上升的迹象继续浮现。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8%,自4月初以来首次收在每桶60美元上方。OPEC2021年石油需求预测上调19万桶/日,但也下调了第二季度预测。市场还在关注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需求强劲反弹的迹象。尽管有旅行需求开始回升的初步迹象,但油价仍未突破3月中以来的窄幅交易区间。近期需求仍令市场担忧。印度等国因疫情反扑而再度实施防疫限制。同时,美国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

外汇方面,美元指数跌0.28%91.84,为323日以来最低。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在30年期国债标售获得强劲需求后下跌,美元触及日低,这是本周的最后一批附息国债供应。欧元兑美元上涨0.31%,至1.1948。美元兑日元0.29%,至109.06英镑兑美元日内变动不大,报1.3750,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其首席经济学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离开央行。

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英国在疫苗接种进程上占得先机,令英镑继续独占鳌头。英镑兑欧元汇率周一创下逾一年新高,在未来数月内可能会保持在这一水平或更高水平。英镑在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取得更大的进展,但在今年强劲开局之后,英镑可能会在这一过程中出现进一步的挫折。尽管在当前环境下英镑兑美元可能继续挣扎,但分析师预计英镑兑瑞郎、日元和欧元等低收益G10货币仍将得到良好支撑。

美股方面,美股升至纪录高位,投资者押注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不足以影响经济刺激措施的推出。尽管美国卫生当局出于健康考虑建议暂停接种强生疫苗,标普500指数仍收于纪录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创下收盘最高水平,但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下挫,债券收益率下跌令银行股承压。美国上个月CPI涨幅超过预期,但投资者认为物价上涨速度不足以引发美联储改变政策立场。

技术面分析:

黄金:昨日金价探底回升,最低跌至1727美元,最高上涨至1748美元,日线以阳线收盘,多头动能爆发,面临高位压力,今日有望调整。小时图金价上涨后高位整理,均线拐头形成多条支撑,1740再度转化为强支撑,布林下轨在1736附近形成重要支撑,布林上轨压力在1756附近,MACD指标,零轴上方空头市场,上涨动能增加,偏探底回升,保持高抛低吸的思路。

黄金:1739-1741做多,止损1736,止盈174317481753

原油:昨日原油探底回升,一度上涨至60.00美元,日线以阳线收盘,目前原油在60.70美元压力较大,日线仍处于震荡格局,今日有望对昨日的行情修复整理,有望再度反弹。小时图,油价大幅下跌后低位反弹,均线系统有调整需求,关注60.70附近压力,布林带中轨在60.30有强支撑,上轨压力在60.90附近,下轨支撑在59.90附近,MACD指标,上涨动能增加,有望达到高峰值,今日原油有望震荡上行,并有望爆发多头行情,做多为主。

原油:60.30-60.40做多,止损59.90,止盈60.8061.2061.50

欧元:昨日欧元延续上涨,日线以大阳线收盘,1.2000附近压力较强,市场多头动能爆发,目前市场受1.1920附近支撑,日内有望冲高。小时图,欧元受布林上轨压制,布林带中轨支撑在1.1930,下轨支撑在1.1870,上轨压力在1.1980附近,均线低位拐头形成重重支撑,MACD指标,上涨动能减少,市场有望冲高回落,高抛低吸,但短线不宜过分看大波动空间,见好就收。

欧元:1.1900-1.1910做多,止损1.1860,止盈1.19501.19801.2000

英镑:昨日英镑震荡上行,最低触及1.3700附近,但随后开启反弹,日线图以阴线收盘,此前的下跌趋势有所缓解,今日英镑有望维持震荡,关注1.3700附近支撑和1.3800的压力。小时图,英镑高位回调,目前在布林上轨在1.3770形成强压制,布林带下轨在1.3830形成压力,均线系统低位拐头形成多个支撑,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减少,今日英镑有望震荡上行,低位做多为主。

英镑:1.3700-1.3720做多,止损1.3680,止盈1.37601.38001.382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copeMarkets斯科普首席分析师RONALDO老师认为,上周美元指数探底回升,一度创下两周低点,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依然表现颓废,这也令黄金原油以及欧元英镑整体上涨,其中黄金逼近上周高点,原油则站稳60美元大关,欧元表现抢眼,两天大涨近百点。今日市场将迎来EIA原油库存数据。

昨日黄金探底回升,一度跌至1730附近,随后大举反弹至1750美元,市场多头动能强劲,今日金价有望再度冲击上方压力,不排除突破的可能,保持做多为主的思路。原油昨日宽幅震荡,市场依然处于多空拉锯中,布林上轨的60.70美元压力依然强大,今日有望继续测试该位置压力,做多为主。欧元昨日震荡上行,逼近1.2000大关,短线来说不宜过分看涨,上方压力巨大,做多见好就收。英镑昨日小幅回落,1.3800转化成强压力,低位做多。美股昨日表现抢眼,尽管道指有所回调,但无碍整体上涨格局,今日有望继续冲高,做多为主。

【今日操作策略】:

黄金:1739-1741做多,止损1736,止盈174317481753

原油:60.30-60.40做多,止损59.90,止盈60.8061.2061.50

欧元:1.1900-1.1910做多,止损1.1860,止盈1.19501.19801.2000

英镑:1.3700-1.3720做多,止损1.3680,止盈1.37601.38001.3820

了解更多实时讲解资讯,欢迎加入金融投资学习QQ群:1156596166

风险提示:按策略进场,严格控制风险,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2021-04-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