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领峰环球ACETOP:美国通胀上升 黄金多头再度发力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一、基本面:

周二国际黄金价格自低点拉升近20美金,因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得到支撑。美盘时段公布的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为2.6%,月率为0.6%,3CPI数据较前值有所升高,预示着美国通胀的上升,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考虑到美国CPI数据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上涨,通胀率刷新近两年半的新高,若美国通胀数据持续上升,则黄金的价格有望在年内持续攀升。

此外,来自美国卫生官员建议暂停使用强生公司部分药剂的消息也支撑了黄金价格。近期全球部分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件发展有所恶化,尤其是印度再度实施限制措施,加之来自美国强生事件的安全问题频发,再度引发人们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黄金避险属性再度显现。

今日市场消息面相对较少,重点关注隔夜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之后美联储还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的多位高官也将陆续发表讲话。来自美联储高官的讲话内容或暗示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立场,若具体讲话内容再次表露出鸽派立场,则黄金有望再度走高,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具体消息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把握交易机会。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黄金昨日在1723附近获得支撑并向上拉升,从1H周期图看,金价重新站上MA60均线上方,表明短线偏多,上方1758的前高压力位或是今日金价上涨的第一压力位,上破后有望进一步看涨至1780的此前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压力转换位,下方1738MA60均线位置可作为第一支撑,而昨日低点1723或成为第二支撑。结合MACD指标来看,DIFF线与DEA线处于零轴上方,表明走势偏强,后市走高的概率增大,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多单机会。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738.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733.0,目标1745.01755.0附近。

白银(XAGUSD):

白银昨日低位企稳并向上拉升,从1H周期图看,价格回到MA60均线上方,MA20向上金叉MA60均线,表明短线偏多头,下方25.20MA20均线支撑或是今日较好的多单入场点位,上方关注25.60附近的前高压力,上破后有望进一步看涨至26.00的前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压力转换位。结合MACD指标来看,DIFF线与DEA线处于零轴上方,表明走势偏强,后市走高的概率增大,因此投资者日内可关注多单机会。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5.2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5.00,目标25.5025.8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20:30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问答

324: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4、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5、次日02:3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6、次日03: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7、次日04:00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021-04-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