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制裁俄罗斯 黄金应声而涨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昨日黄金大涨27.4美元,一举上破了1755-1760美元阻力位置,收盘于1763.5美元。

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美国商务部公布,上月零售销售反弹9.8%,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大增幅。3月零售销售同比猛增27.7%,创历史新高。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19.3万人,至57.6万人,为2020年3月中以来最低水平。但美元反应冷淡,仅仅暂缓下跌,小时图有所站稳,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了1.6%。

而黄金更加是不跌反涨,可能是受到了避险情绪的支撑。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称报复随后就到。周四,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发布行政命令,扩大美国银行交易俄罗斯政府债券的禁令。根据该行政令,6月14日之后美国金融机构不得向俄罗斯央行、财政部以及俄大规模主权财富基金直接购买新债券。此前针对部分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交易禁令曾震动俄罗斯市场,加剧了该国的经济困境。俄罗斯外交部愤怒回应,召见美国大使进行外交训斥,并告诉他"很快将采取一系列报复措施"。

技术图上,金价上破了1755-1760美元强阻力后更上方阻力是日线下降通道压力线1790美元,日线MACD也由负的区域上升到中线位置。但日线的下降通道是从去年8月起始的,如果没有发生大的地缘政治动荡或疫情再度急剧恶化,预料上破下降通道的阻力不小。如果有上破1760美元后追多的头寸须快进快出,接近1790美元及时止盈,止损1750美元;也可在接近1790美元做空,止损1800美元上方。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1-04-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