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EMXpro:美国通胀和收紧政策的忧虑纾缓、欧洲和加拿大央行会议、4月采购经理指数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经过通胀加速上升、和强劲零售数据考验,市场对于通胀和美联储更早抽走宽松措施的忧虑,显着纾缓,反映在美国10年期公债孳息率跌破1.6000%。虽然不少地区在接种疫苗和防疫方面,成效并不理想,但如果相信美国前景复苏有助全球复苏,市场将会从新投向反应经济周期的货币,导致美元进一步下跌。

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会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目前鸽派有优势,观望欧元的抗衡力量,以及周五的4月采购经理指数,能否为支持乐观的。如果周三加拿大央行减少买债,3月通胀数字较预期强,可成为加元上升的燃料。美国主要经济数据集中在周四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和周五的4月采购经理指数。英国有连串重大经济数据,将会在周二公布就业数据,周三是通胀,周五有3月零售和公共财政、及4月采购经理指数。在美元偏弱的时候,这些数据是英镑回升的机会。

黄金价格升破1,760美元,迈向测试1.800/05美元区域,之上是1,816;目前短线支持在1,7601,750美元,之下是1,7331,720。白银价格需要升破26.60美元来扩大回升空间,打开27.25甚至28.35美元;目前短线支持在25.00附近,跌破24.55/25区域警告可再考验23.75美元。

欧洲央行鹰鸽之战

包括荷兰央行和奥地利央行的鹰派,正在鼓吹从第三季开始减少买债步伐,最终接近20223月底结束PEPP计划。

执委PanettaPEPP买债计划的主要推动者,再一次站在抗衡鹰派的前线,反驳延长达至通胀目标的观点,指等待的代价,是难以再校准通胀预期,风险对经济潜力做成永久损害;更有力地指出,欧洲央行的中期通胀预测远低于2%。央行行长拉加德支持鸽派,指欧元区经济依靠货币和财政刺激这两支拐杖扶持,全面复苏之前不能移除。

经济和通胀前景,并不在鹰派的一方。疫苗接种拖延和确诊数字上升,导致经济师下调第二季经济增长预测,从2.1%降至1.5%。虽然预测通胀到第四季升至2.1%,但将在2022年大幅回落。

迅速落实约8,000亿欧元振兴基金至关重要,但仍有阻力。德国最高法院将会在未来数周处理相关诉讼。南欧地区和德国10年期收益率差异,扩大至3月初以来最大。

关于欧元,拉加德表示虽然央行十分注意欧元对通胀的影响,但并不指定任何特定汇价目标,目前没有看到不合理的欧元走势。

如果PEPP买债计划真的停止,欧洲央行需要更依靠PSPP买债计划来维持宽松环境,目前每月买债200亿欧元。欧洲央行在4月初开始增加PEPP买债步伐,从3月底的一周106亿,升至171亿欧元。

欧元兑美元需要升破1.2000心理阻力,鼓励看好的,测试100天移动平均线1.2060,之上是从1.2350以来的下降趋势阻力,目前接近1.2145;受制于1.2000,风险是跌破1.1855,再考验1.17501.1700区。

英镑兑美元短线有回升倾向,如果能够升破50天移动平均线1.3860,可延伸测试1.3920,它保护1.4000心理水平;目前短线支持在1.36901.3660区域,之下是1.3565

市场猜测加拿大央行在4月会议减少买债步伐

加拿大央行将会在42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焦点是会否减少买债。如果真的出现,估计每周买债步伐将会从40亿降至30亿加元;也有预期买债更偏向较长期的。

猜测央行有所行动的,认为加拿大央行的公债持有份额已达40%,加上预期政府在2021/22财政年度的发债少于2020/21年度,减少买债可纾缓公债市场流动性的关注。

虽然美元兑加元今年跌了约2%,G10货币当中表现最好,但央行对于加元的强表现,未见特别关注,表示加元兑美元相对地稳定。

虽然加拿大疫苗接种有些落后,但加拿大央行在3月初上调第一季经济增长预测,3月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企业信心持续改善,加上石油和商品价格上升,也支持减少买债的预期。

炽热的房地产市场困扰加拿大当局,央行关注更失衡的市场,和进一步推升已经高企的家庭债务。

金融市场反映央行在4月升息25点子至0.50%的机率稍高于15%,机率到年底升至接近40%

美元兑加元的反弹受制于50天移动平均线,目前接近1.2600,风险是跌破1.23601.2300支持区,进一步下试1.2245,之下是关键支持1.2050;1.2600/50之上,反弹可延伸往1.27151.2765区域。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金融国际及EM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04-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