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ScopeMarkets:美元指数继续下跌黄金原油突破上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行情回顾:

上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跌近8个基点至1.579%,盘中创311日以来新低至1.526%美元指数收跌0.71%91.533,创318日以来新低至91.484。受美元持续疲软提振,欧元兑美元周线二连阳,终盘收涨0.68%1.1982,并创34日以来新高至1.1994,英镑兑美元收升1.02%1.3843,但盘中触及25日以来低点1.3668黄金收涨1.86%1776.49美元/盎司,录得225日以来新高至1783.81美元/盎司,并创20201218日当周以来最佳周度表现,国际油价大涨近6%,录得近一个月新高,原因是中国和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暗示需求前景更趋强劲、美国库存下降、地缘局势不稳定,抵消了对其他主要经济体新冠感染增加的担忧。

基本面分析:

1美联储官员强调宽松,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黄金强势攀升

上周美国各项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其中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6%,创20188月来新高;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6%,为去年7月来新高。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超过预期,录得九年半来最大年度升幅。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20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靓丽,标志着在公共健康环境改善和政府大举注资之际,经济复苏已开始导致通胀上升。突显出经济前景更加光明,巩固了对第一季度强劲增长的预期。强劲的通胀数据也表明,企业成本压力加速上升,经济复苏受到供应链瓶颈、产能限制带来的冲击,美元进入二季度后的走势明显是感受到了这方面的压力。

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均强调维持宽松,其中包括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官员表态,暗示愿意容忍通胀进一步上涨后,美元走软,给黄金带来支撑。由于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也失去上行动能。本周进入美联储官员噤声期,但市场对于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整体保持乐观,这也有望给金价带来支撑。

美联储的长期宽松政策,意味着美元指数将长期保持弱势,这对黄金形成长期利好,对美国股市形成长期支持。上周黄金持续攀升至1750美元上方,美股则连续创下新高。

2、疫情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原油需求前景黯淡

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周二建议,至少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几天。之前有六位年龄不到50岁的女性接种疫苗后出现罕见的血栓。这令控制疫情的努力遭遇新的阻碍。此前欧洲已经有逾920万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44例罕见的脑部血栓报告。上周,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一名高层官员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罕见的脑部血栓状况之间有明显“关连”。

综合《澳大利亚人报》等媒体12日消息,欧洲药物监管机构近日认定,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接种者出现罕见血液凝结之间可能存在联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1日表示,考虑到新冠疫苗不确定性,澳大利亚不会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设定任何新目标。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放弃了到2021年底为其2600万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全球抗疫形势重新恶化也是上周金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欧洲和许多新兴市场的疫情确实没有很大好转,压制了石油的需求前景。在疫情的冲击下,美油本周下跌3.1%。虽然市场对当前局势的担忧让油价下跌,但市场分析师仍看好疫苗接种行动曲线,认为夏季石油需求应该会跃升。布伦特原油价格第三季可能会上行修正迈向66美元。

4、欧元本周连续突破,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最近欧元区主要国家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有助于缓解第一季度对欧元的悲观情绪。接种速度的加快在德国和西班牙最为明显,本月上半月,接种一剂疫苗的总人数分别增加了56%63%。现在几乎每五个欧洲人中就有一个至少注射过一次。虽然对封锁的失望情绪有所上升,但免疫接种的预期好转和疫苗竞赛活动的初步结果可能会推动欧元走高。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周二(414)对法国文化电台表示,法国可能在2022年年中恢复至疫情前的经济增长水平。欧元区通胀率八年来一直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近2%目标水平,并且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低于目标,因欧元区正努力消化疫情所引发衰退的影响。由于刺激措施已经接近极限,一些决策者主张,欧洲央行必须接受物价上升压力放缓,而非采取更多措施。

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414)表示,欧元区经济仍靠货币和财政刺激这“两根拐杖”支撑,在全面复苏之前,不能撤走这两根拐杖。这标志着拉加德罕见地介入到政策辩论中,也是对上周欧元区一些国家的央行行长建议欧洲央行最早从7月开始缩减紧急购债规模的反驳。欧洲央行一直预计由于基数效应和暂时性因素,整体通胀率将出现飙升,并警告称到今年年底,通胀率甚至可能超过其目标。但欧银表示在制定政策时将不会关注通胀的短暂上升,因为之后预计未来几年通胀率会低于目标水准。本周市场将继续关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有望给欧元带来较大影响。

4、市场对英镑前景存在分歧,英镑在争议中负重前行

英国周一(412)宣布,已完成对50岁以上人群的第一剂疫苗接种,实现415日前完成这类人群接种的目标。但英国建议暂停为30岁以下人群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改用替代疫苗。此前有多个国家因该疫苗接种出现罕见血栓病例,到目前为止英国一半以上人口主要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英国是欧洲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但随着疫苗接种迅速推进以及感染人数骤降,为了防控疫情被强制关店逾三个月后,英格兰的非必要商店周一终于开门营业,并期待解封将激起一波买卖热潮。

此前英国央行表示其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开央行。霍尔丹的离开被广泛认为是央行中一位较为鹰派的人物退出。在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霍尔丹一直是对英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强劲复苏的前景最乐观的委员。今年2月,他曾称通胀是一只“被过去12个月的特殊事件和政策行动所刺激的老虎”。随着疫苗接种对英镑的推动作用逐渐减弱,投资者的注意力应该转向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市场目前依然对英镑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本周英镑仍然有望继续上涨。

5、原油受多重利好支撑,直逼前期高点

上周原油在多重利好推动下实现大幅上涨,直逼65美元关口。受拜登1400美元刺激支票推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这对能源领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积极进展。强劲的经济复苏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继续限产,且美国石油生产商对油价上涨反应谨慎,合力支撑了市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也支持上述预测。数据显示,截至4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589万桶,至4.924亿桶。分析师先前预估为减少270万桶。库存数据大降意味着原油需求井喷。

此外地缘局势麻烦不断,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导,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组织负责人萨利希(AliAkbarSalehi)表示,该国纳坦兹(Natanz)核设施411日发生的事故是由“核恐怖主义”行动所导致。伊朗指责以色列破坏纳坦兹铀浓缩厂,并发誓要报仇,这似乎是一场长期秘密战斗中的最新事件。以色列反对德黑兰在2015年与全球主要大国达成的核协议伊朗与全球主要强国的重返2015年伊朗核协议谈判。但伊朗在指控以色列破坏其重要核设施后宣布,将开始提高浓缩铀丰度至60%,这将使伊朗浓缩铀更加接近武器级水平。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伊朗的声明“具有挑衅性”,这让人怀疑伊朗对核谈判的严肃立场。

由于受到美国制裁,伊朗目前不受OPEC+减产协议的约束。但即便伊朗石油出口能完全恢复,今年下半年国际客运航空限制有望逐步放松,油价仍有望向上寻找新的平衡点。

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线图,上周黄金低位反弹,最高触及1785美元,周线三连阳,但短线面临1790美元压力,市场上涨动力略显不足,本周有测试支撑的需求。日线图金价低位反弹,上涨动能增长,均线系统低位拐头,60周期均线和100周期均线都在1770美元形成支撑,金价处于多头格局,布林带缩口有望选择方向,上轨压制1790美元,一旦突破金价有望形成强势拉升结构,反之金价将陷入震荡结构,操作上保持回落做多为主的思路。

黄金:1765-1770做多,止损1760,止盈178017901800

原油:原油上周震荡图片,目前多空拉锯,压力和支撑并存,64.00美元的压力和62.00美元附近支撑较强。周线以阳线收盘,上涨趋势形成,64美元关口成为多头重压区域,目前63.00的附近整理,短期内有调整需求,日线图,原油低位反弹,均线系统高位拐头形成压制,不过偏离值较大有调整需求,布林带下轨上行,油价有测试布林中轨的需求,中轨压力在59.80美元附近,MACD指标,上涨动能达到高峰值,双线高位走平有可能形成死叉,警惕下跌风险。本周油价有望测试布林上轨后维持震荡,高抛低吸为主。

原油:62.00-62.30做多,止损61.50,止盈63.0063.7064.30

欧元周线图,欧元上周震荡上行,跌至1.1830关口后反弹,周线以大阳线收盘,市场多头趋势延续。目前欧元多头力量释放后进入调整节奏,周初有调整上行的迹象,但上方依然需关注1.2000的压力。日线级别布林带缩口运行,上轨压力在1.2040附近,下轨支撑在1.1940附近,短线偏震荡。MACD指标,下跌动能减少,零轴下方空头市场,整体看,欧元本周依然倾向于反弹回落,关注1.2000压力和1.1850支撑,保持低位做多的思路。

欧元:1.1900-1.1920做多,止损1.1870,止盈1.19601.20001.2050

英镑周线图,英镑上周震荡上涨,下跌趋势扭转,目前在1.3750有强支撑,周线以实体阳线收盘,本周有望延续上涨。日线图英镑受到布林带上轨1.3860的压制,均线系统有调整需求,长周期均线转为重压力,短周期均线偏离值较大,英镑有调整需求,不宜激进追多,布林带中轨1.3750有较强支撑,MACD指标,下跌动能开始增加,整体看,英镑本周倾向于反弹下跌,关注1.3730支撑和1.3900附近压力,高位做空为主。

英镑:1.3730-1.3740做多,止损1.3700,止盈1.38001.38501.3880

综合分析,

英超西汉姆官方合作伙伴ScopeMarkets斯科普首席分析师RONALDO老师认为,上周美元指数探底回升,一度创下三周低点,整体表现弱势。黄金上周则实现大幅上涨,但在1880美元附近开启下跌节奏。本周有望高位调整,关注下方支撑,本周将挑战1800美元强压力。原油表现强势,突破61美元后多头动能爆发。目前原油处于多头趋势中,有望继续挑战新高。欧元和英镑则走势分化,欧元重回1.2000关口附近,该位置压力较大,警惕下跌风险。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对欧元的影响,英镑强势攀升,本周有望惯性上涨,关注上方压力。美股表现强势,连续创新高,本周预计将延续上涨趋势,坚持做多。本周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另外国际局势和美伊关系也需关注,或短期对市场有所影响。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www.scopemarkets.asia

2021-04-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