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避险情绪疯狂来袭 金价有望延续上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方面:一方面是过去的周末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提振黄金的避险情绪;另一方面,拜登政府驱逐一些俄罗斯外交官并宣布对俄罗斯数十人和公司实施制裁,美俄之间的局势日益紧张,或为黄金价格上行添加一把柴火,有望推动金价进一步上行。

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持续释放延续宽松政策的信号,投资者越来越多认同美联储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令美元承压下行,美债收益率也有所下滑,警惕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58%-1.6%关键技术水平,可能引发空头回补,总体将利好金价上行。

截至41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的黄金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吨,至1019.66吨,创一年新低,显示市场看涨黄金热情不高。

技术面:周线上,上周行情强势上行且收大阳线,显示本周金价仍有上行机会。日线上,金价有效突破1760美元关键压力位,进一步上行机会较大。日内关注上方1800美元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760美元一线支撑。

原油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向好,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显示亚洲地区经济复苏强劲,原油需求有望保持旺盛,利好油价。

美国股市近期表现强劲,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周录得上涨,且上周四(415日)公布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靓丽,强劲的亚洲和美国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人气,有利于原油需求进一步复苏,油价短期或将保持强势。

全球新冠疫情仍然不容乐观,截至41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4亿,死亡人数突破300万,日新增以及日死亡两项数据仍处于高速增涨趋势。另外阿斯利康以及强生的新冠疫苗频频传出负面新闻,也将不利于原油需求进一步复苏,或将限制油价上涨空间。

技术面:周线上,上周油价强势上行且收阳线,显示本周行情有望进一步上行。日线上,行情冲高于高位收较长上影线K线,警惕短期油价回调风险。日内关注上方64美元一线压力,下方关注62.51美元一线支撑。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04-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