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利率逐步上升黄金价格下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一交易,在上周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後,黄金价格下跌,吐回近期部分涨幅。黄金价格下跌9.60美元0.5%,收每盎司1770.60美元。上周黄金收涨约2%,根据道琼市场数据,此为去年1218日以降最大单周涨幅。周一10年期公债殖利率1.59%,仍处於近期1.60%1.75%范围以下,有利推升不孳息的黄金投资吸引力。美俄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最终可能推升贵金属价格上涨,以及全球新冠疫苗推展工作持续令人担忧,也可能带动金价。美国经济复苏的证据支撑了风险资产的买气,但短期内削减了黄金需求。

美股盘後

投资人观望本周即将出炉的企业财报,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略为回升,科技股卖压沉重,美股四大指数周一尽墨,那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1%,费城半导体挫跌2.5%。特斯拉重挫,拖累电动车概念股走低。铜、木材等原物料持续大涨。在热络房市支撑下,木材价格周一涨停,目前达到每千板尺1326.70美元的历史新高,是一年前的四倍以上,木材和营建ETF大涨。铜价触及7年高点,即将挑战2月触及的每吨9617美元十年高点。特斯拉股价挫跌3.4%,是拖累标普500和那斯达克挫跌的主因。美国德州周一传出特斯拉电动车撞树火烧车事故,造成2人死亡,警方表示事发时驾驶座无人,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两大主管机关已展开调查。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盘後澄清,该事故与Autopilot或全自动驾驶(FSD)均无关。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23.04点,或0.36%,收34,077.6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2.21点,或0.53%,收4,163.26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7.58点,或0.98%,收13,914.7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82.08点,或2.52%,收3,171.00点。

基本分析

美元周一跌至6周低点,主因於联准会上周重申通膨暂时回升的预期、美债殖利率下挫,再加上全球风险资产风险情绪改善,使美元承压。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延续3月底高点後的下跌趋势,周一下跌0.51%91.09作收。近期美元与10年期美债殖利率走势雷同,殖利率已自3月的一年高点1.776%大幅回落,上周四跌至1.528%。另一方面,Fed官员们几乎一致地认为通膨不会持续走升,Fed理事ChristopherWaller上周五表示,随着疫苗持续接种以及经济回温,美国经济已准备就绪,但通膨率走升可能仅为短暂现象。这与市场预期相抵触,市场预期联准会官员将在强劲的经济数据中看到通膨率走升迹象,并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由於美元大幅疲软,英镑周一飙涨逼近至1.4美元,是自318日以来首次上涨超过1%,预计英国本周将公布更多经济数据来证明经济的复苏势态。

油价动向

周一交易,原油价格上涨,系因一些利比亚油田停产的报导提供了支撑力,交易者衡量原油需求前景与全球供应状况的最新迹象。周一来自利比亚的消息可能提供一些支撑力。S&PGlobalPlatts报导,利比亚几个主要东部油田的生产已被关闭,其国家石油集团子公司海湾石油公司(GulfOilCo)发言人表示,由於政府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未能提供联邦资金以供运作,所以油田已停止运作。根据S&PGlobalPlatts,该公司运作8个油田,每日总产能为25万桶。WTI原油价格上升25美分或0.4%,收每桶63.38美元。美元周一走疲有助於抵消原油承受的压力。ICE美元指数周一下降0.5%。美元下跌有助於提高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之吸引力。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30费城联储发布4月份非制造业企业前景调查报告。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420日持仓量为1021.7吨,较上日增持2.04吨,本月止净减持15.80吨。周一,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6%上方,上周曾触及数周低位;可能仍将看到美国利率逐步上升,收益率曲线逐渐趋陡,这将令黄金失去一些动能。周一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盖过了美元走弱带来的支撑,现货黄金从逾七周高位大幅回落,尾盘收於1771.19美元附近,稍早一度升至1789.93美元/盎司,为225以来最高水准。

日建议伦敦金於1758-177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240-16680

支持位1718/1748阻力1798/1803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601764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773平,止损设在1755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775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765美元,止损设在178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4.8026.80

支持位22.80/23.80阻力27.80/28.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4-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