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欧洲央行依旧谨慎,拉加德:二季度经济有望增长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将依据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200亿欧元,与此前一致。本次利率决议没有更新经济预测。

利率政策方面,欧洲央行预计,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在其预测范围内稳定趋近但低于2%的水平,而这种趋同趋势一直在持续。

资产购买方面,欧洲央行还宣布维持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将至少持续至20223月底,并承诺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加息前。欧洲央行补充道,不一定要用完PEPP额度,也可以增加额度,PEPP在时间、资产类别、国家等方面具有灵活性,以防止融资条件收紧。

但欧洲央行确认,在本季度将显着加快PEPP的购买速度。

其他工具方面,欧洲央行将继续为再融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提供充足的流动性,还打算在开始加息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全额再投资在资产购买计划下购买的到期证券的本金支付,并在任何情况下继续进行必要的维持。

正如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没有重大变化,重申了3月份的承诺,即保持加速购买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决定。这让人们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大约45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届时记者们可能会试图向她施压,告诉她欧洲央行对迄今为止支持融资条件的努力有多令人满意。

关于欧元的后市预测,TMGM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的上行空间仍受1.2054水平附近的100日移动均线限制,需要实习该水平之上的稳固突破才能看到进一步的上行动能。与此同时,在其100小时移动均线1.2020附近,下行空间有限,近期图表显示,进一步的关键支撑位在1.20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她首先提到通胀问题,称全球需求复苏支持经济,但通胀反弹是由于暂时性因素,潜在价格压力较低。未来几个月整体通胀率可能会上升,特别是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持续逐步攀升。

拉加德还重申了欧洲央行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表示保持良好的融资条件至关重要,还将继续关注外汇市场的发展。

拉加德对欧元区经济做出了预测,认为可能在第一季度再次收缩,但调查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将出现增长,经济复苏将由国内和全球需求驱动,到2022年年中,欧元区经济将恢复疫情前的产出水平。其中服务业活动仍然有限,但有触底反弹的迹象,商业投资表现出了弹性。

拉加德强调,欧洲央行没有以汇率为目标,但密切关注欧元汇率。拉加德还承诺,PEPP的购买量一直在增加,并将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没有讨论过减少购买PEPP的问题,现在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不久后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

但拉加德随后补充道,负利率是提供刺激的有效工具,不会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近30点。

花旗分析师评论称: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6月份缩减购债规模,这可能会让看跌欧元战术偏向保持不变。对拉加德今日能否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暗示表示怀疑,前景太不确定了,拉加德无法在现阶段开始引导市场预期。20223月之后如何处理PEPP的决定可能会在9月做出。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4-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