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数据推升了美债殖利率 黄金价格下跌4.2美元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五交易,黄金价格下跌,令本周小幅收低,系因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激增,推升了美债殖利率,削弱黄金的投资吸引力。然而,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五报告,3月份美国新屋销售季调後年率102.1万栋,创下2006年以降最快新屋销售速度。周五还有其他经济数据,IHSMarket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份初值自前月的59.7上升至纪录高点62.2,意味制造业和服务业都自新冠疫情中迅速复苏。然而,由於全球新冠疫情热点恶化,令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复苏力道恐遭拖累,在周五走跌前,本周金价确实找到了一些支撑。黄金价格下跌4.20美元0.2%,收每盎司1777.80美元。日本和印度新增确诊人数激增,削弱了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拖累本周债券殖利率,从而有利不孳息的黄金。

美股盘後

周五(23)随着美国新屋销售等经济数据支撑,加上华尔街重新评估拜登拟调高资本利得税一倍的消息,科技股、金融股领军走扬,英特尔重挫逾5%,联电ADR暴涨近10%,美股四大指数反弹,标普涨逾1%。标普周线跌幅为0.1%,结束动荡的一周,而道琼和那指分别周跌0.5%0.3%。美国总统拜登企图在全球气候谈判树立美国领导地位之际,白宫发言人莎琪周五宣布,拜登将於6月进行上任後首次海外出访,前往英国、比利时。美股道琼指数上涨227.59点,或0.67%,收34,043.4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5.19点,或1.09%,收4,180.17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98.40点,或1.44%,收14,016.81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3.81点,或2.04%,收3,196.98点。

基本分析

美元周五对主要货币再度下滑,美国公布亮丽的制造业数据後,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势狭幅震荡,同时欧洲4月景气比预期好,带动欧元尾盘弹升,打压美元,周线再度收黑。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纽约尾盘下跌0.5%,报90.8080,是3月初以来最低。五个交易日以来累计挫跌0.79%,4月迄今跌逾2%。欧元兑美元升幅尾盘拉大,纽约尾盘跃升0.7%1.2098美元,改写本周新高。超过一半涨幅出现在尾盘,反映投资人消化经济数据之後的买盘。市场正在等待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尔决策会议的谈话。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他将呼应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的发言,拉加德周四宣布维持购债速度不变,并保持利率在史上低点。果真如此,鲍尔的谈话将打压殖利率和美元。美国本周将公布多项经济数据,也将左右美元走势。

油价动向

周五交易,原油价格上涨,但本周仍收低,系因新冠病例激增,尤其是日本和印度,引起市场对需求前景的担忧。WTI原油期货价格上升71美分或1.2%,收每桶62.14美元。根据最近月契约,WTI原油期货本周收低1.7%,而Brent原油收低1%,大部分均因日本和印度新冠疫情恶化而起。然而,这两大基准原油价格今年迄今仍上涨27%以上。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33万人以上,连续两天创下全球纪录。日本的东京和大阪也发布新「防疫情蔓延措施」,缩限了经济活动。印度和日本分别是全球第三和第四石油进口国,仅次中国和美国。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18:30俄罗斯央行召开理事会货币政策会议

21:45美国4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00美国3月季调後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424日持仓量为1021.7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15.80吨。美国3月新建住宅销售大幅反弹,达到2006年以来最高水准,表明在寒冷天气阻碍需求後,房地产市场已回到正轨;美国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产值也在4月达到历史新高。随着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点燃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债券收益率上涨,削弱了黄金吸引力;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四天来首次上涨,使无息的金属的吸引力下降;周五,金价下跌,现货黄金一度下跌0.8%,至每盎司1769.88美元,此前最高上涨0.7%;现货黄金最终报收於1776.73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768-1794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380-16730

支持位1738/1758阻力1818/1833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681770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778平,止损设在1764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794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785美元,止损设在179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5.1027.20

支持位23.80/24.80阻力27.80/28.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4-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