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7年期美债标售稳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却升穿1.63%,小心 “超级星期三”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TMGM集团报道,经过周一两场喜忧参半的美债标售后,美国财政部在周二美股午盘时段,继续标售620亿美元备受关注的7年期美国国债。得益于供需形势好转的预期以及月末的需求,7年期美债的标售结果显示需求尚算稳健。

这场7年期美债标售的得标利率1.306%,创去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上月的1.300%,也略高于截标时的预发行收益率1.305%。这一点不算理想,但其他指标相对稳健。

认购倍数为2.314倍,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高于上月的2.23倍,高于前六次标售的均值2.25,也远高于今年2月的灾难性水平2.045

认购情况也同样稳健。包括美联储和其他美国联邦政府实体在内的直接购买人(Direct)获配20.6%,远高于上月的18%和近期的均值17.1%;包括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购买人(Indirects)获配比率为57.1%,略低于上月的57.3%,低于最近六次的均值57.7%,但明显高于2月的38.1%;而具有购买所有未能拍出国债以防止拍卖流产义务的一级交易商(Dealers)获配比例只有22.3%,创今年1月以来新低,远低于近期均值25.2%。整体而言,零对冲称这是一场意外稳健的拍卖,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在标售结果公布后短线回落,跌到1.60%下方。

但令人意外的是,二级市场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没有持续下行,总体依然震荡上行,中长期美债收益率升幅明显。美股收盘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63%;7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穿1.3%;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穿2.3%

这可能表明在另外两件大事来临前,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就美债市场而言,本周最为关键的一个交易日无疑将是本周三。拜登增税计划细节和美联储利率决议间的“碰撞”,料将令债市交投掀起一个高潮。而且在周四,美国将密集公布一季度GDP初值、核心PCE、个人消费支出等数据,数据料继续表现强劲。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将在公布“美国家庭计划”的同时正式披露加税计划,希望将美国富人在收入、投资和遗产方面的税率提高至四十年多来最高。在上周拜登“富人税”计划披露后,美股曾一度遭遇大幅承压,美债收益率也同步下跌,市场将聚焦本周类似的情况会否重演。

至于美联储利率决议,对于债市投资者而言,除了何时加息和缩减QE这两个最敏感话题外,还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逆回购利率。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周一表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因经济重启而大幅上升,将降低美国国债一个投资级别;从增持建议转为中性,因通胀预期自年底以来大幅上升。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4-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