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集团:黄金突破1800美元创3个月高位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来源:金汇评论)

-资讯

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续回落至49.8万,创近一年以来最低,市场原先预期为54万,较前值减少9.2万。期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3.7万升至369万,高于市场预期。反映新冠疫苗普及接种使更多州份放宽封锁,以及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使动力市场复苏步伐进一步增强。今晚的非农数据对美国经济状况会有更多提示。

-美汇指数

美汇指数在91.4水平遇阻力,今早略为下跌,即市的支持位在90.5水平。由于市场正观望非农,相信在亚洲市的波幅不大。

-英镑

英伦银行于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利率8,950亿英镑的买债规模不变。但将目前每周44亿英镑的购买资产速度减慢至每周34亿英镑,并上调本年经济增长预测由5%上调至7.25%,至于明年经济预测则由7.25%下调至5.75%。央行声明指出,随着疫苗接种计划加快,及对疫情的限制措施放宽,料将能推动消费开支增加,故预期未来数季经济复苏力度将较原本的预期大。不过,央行又指,放慢买债步伐并非改变货币政策,并重申将维持宽松政策规模目标不变。

英伦银行放慢买债步伐,以及大幅上调经济增长预测,此举有助增强市场对英伦银行将随着疫情逐步纾缓,而倾向收紧货币政策预期,而非提供更多刺激政策,短期或有助支持英镑表现。不过,市场仍关注苏格兰议会选举结果,虽然英国首相BorisJohnson已表明任内不会再推苏格兰独立公投,市场也认为短期内苏独的可能性较低,但投资者不能忽视这只黑天鹅对英镑的影响。近日英镑横行,反映市场正在观望事态发展。

-澳元

中国国家发展及改革委员会昨日宣布,基于澳洲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以冷战思维及意识形态偏见,推出一系列的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故将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该机制自2014年起为中澳两国领导人提供沟通平台。不过,随着近年中澳关系转趋紧张,该平台最近的一次使用已是在2017年。

虽然中澳关系紧张,但澳元汇价持平,昨日更因为美元汇价下跌而上升,反映市场已消化了中国对澳洲出口的影响。虽然澳洲的经济因中澳关系而受影响,但未见有资金外流情况,澳元的重要支持在0.76水平。

-黄金

昨日国际金价上升,升穿1800美元水平,是3个月的高位。自黄金日线图在3月筑成一个双底后,金价在4月开始反弹,并在415日突破颈线。量度升幅来计算,金价应可升至1840美元,以目前价格来计,还有上升空间,建议回调时买入。

金汇投资建议

黄金/黄金,买入黄金,入市价:1810目标价:1840止损价:1800

*以上分析数据不代表亨达集团观点,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数据分析提供商金汇评论。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亨达集团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亨达集团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亨达温馨提示:近期环球风险事件升温,导致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异常波动,市场承接力大减,经常出现暴跌急涨的情况,我们在此再次提醒您,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存在风险,在进行交易前,需对市场及产品作充份的了解,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做好相应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避免过度投资。

亨达集团(HantecGroup)于1990年成立扎根香港,面向全球,是一间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专注为全球华人服务。

总部位于香港,并于悉尼、奥克兰、伦敦、迪拜、台北、东京等18个城市设有公司,集团持有多个地区13块权威经纪商牌照。

如需了解更多动态,请关注公众号:亨汇资讯

2021-05-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