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远较预期疲弱 黄金价格上涨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五交易,黄金价格上涨,创近3个月最高收盘价,系因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远较预期疲弱。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4月份新增就业26.6万人,较最低预期更加疲弱,引起市场质疑後疫情时期经济复苏的速度与力道。ICE美元指数下降0.7%,本周降幅达1.1%白银期货价格持平,收每盎司近27.48美元,守在2月以来最高收盘价,本周涨逾6%

美股盘後

周五美新增非农就业报告欠佳,但出乎意料地缓解了华尔街对通膨飙升和联准会缩减购债的担忧,恐慌指数VIX大跌,美元暴跌,成长型股票及科技股反弹,道琼、标普双双刷下历史新高。道琼本周上涨2.7%,打破连续两周的跌势。标普周涨1.2%,纳指本周下跌1.5%。周四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仅增26.6万,低於前一个月的77万,远低於预期(97.8),失业率攀升至6.1%,亦低於预期的5.8%。美国总统拜登称,非农报告表明美国经济仍在艰难地摆脱新冠疫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规模的的基建计画和美国家庭计画。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告诫勿过度解读非农就业报告,这并不是未来就业可能趋势的证明,而且就业数据向来会被按月修正。国际政经消息方面,继G7之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发表声明,全球健康无分国界,支持恢复台湾在WHA的适当地位,没有合理的理由让台湾继续被排除在这个论坛之外。

基本分析

美国4月就业数据远逊於市场预期,冲淡市场对联准会(Fed)缩减宽松政策的疑虑,美元周五跌至逾两个月低点。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创新高,澳币等商品货币劲扬。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4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6.6万人,远逊於市场预估的新增约100万,此外,3月增幅下修为77万人,平均时薪比3月大幅提高0.7%4月失业率从6%微升至6.1%。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纽约尾盘下跌0.63%90.297,就业报告发布後最低跌至90.209,为226日以来最低。澳币兑美元劲扬0.72%0.7841美元,从该国最大出口收入来源铁矿砂价格强劲反弹找到支撑。但加元兑美元接近平盘,从逾三年高点下滑,因加拿大4月就业报告逊於市场预期,反映第三波疫情封锁的影响。美元指数来到90.2298

油价动向

周五交易,原油价格上涨,由於对美欧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增强,激励本周收高,尽管市场仍担忧印度病例激增的情况。美欧放宽旅行限制,上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已经激励了石油多头重新进场。此外,由於美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美元可能还会持续低迷,这为未来一周石油多头提供了支撑力。美国4月新增就业仅26.6万人,远低於预期。根据《道琼》和《华尔街日报》的调查,经济学家先前预期4月新增就业100万人。在此背景下,ICE美元指数下降0.8%,且本周降幅超过1%,为美元计价的原油提供了一些支撑力。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或近0.3%,收每桶64.90美元,本周上涨2.1%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00加拿大截至57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0:3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参加CNBC的现场采访。

22:00美国4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508日持仓量为1025.15吨,较上日增持5.82吨,本月止净增持8.11吨。由於风险偏好减弱和美元走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提振对黄金作为另类资产的需求。年初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而表现不佳的黄金已取得反弹,而在大宗商品繁荣时期,通货膨胀预期上升,提振了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周五,美国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26.6万,远低於市场预期中值100万。就业报告增长出人意料放缓,为持续的经济刺激和低利率提供了理由,进一步帮助了无息的黄金。金价连续第三天走高,黄金一度上涨1.6%,至每盎司1843.24美元,为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准,最终收於1830.30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818-184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780-17180

支持位1768/1783阻力1868/188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181823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835平,止损设在1813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45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835美元,止损设在185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6.4028.50

支持位24.80/25.80阻力29.50/30.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5-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