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数据显示美国通膨创13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黄金价格收低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三交易,黄金价格收低,为本月迄今首次连续2日走跌,系因数据显示美国通膨创13年来最大月度涨幅,推升美国公债殖利率和美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飙升0.8%,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过去一年来的通膨率自前月的2.6%跳升至4.2%,创下2008年以来最高水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至近1.67%,而ICE美元指数上升0.6%。过去6周黄金大多走涨,周一更登上2月以来最高水准,系因当时美元徘徊在2月以来最低水准。黄金价格下跌13.30美元或近0.7%,收每盎司1822.80美元。前一日收低近0.1%

美股盘後

美国4CPI数据增幅创逾12年新高,加上Colonial遭骇引来燃料短缺隐忧,周三华尔街通膨恐慌蔓延,十年期美债殖利率大涨,飙升至3月以来最高,恐慌指数VIX喷高,一度穿升28。晶片股惨遭血洗,台积电ADR挫逾4%,费半暴跌4.20%,标普、那指跌逾2%,道琼暴跌近700点,为6个月来最差表现。最新的通膨数据是否动摇联准会目前的宽松政策?美国联准会(Fed)副主席克拉里德(RichardClarida)坦言他对CPI数据感到惊讶,但仍重申通膨率上升仅为暂时现象,还不到收紧政策的时候。拜登政府周三向国会协商以批准一项2.25兆美元的基础建设案,以及一项1.8兆美元的美国家庭计画,拜登与国会领袖商讨将近2个小时後遭遇挫折,共和党全面反对任何加税措施。此外,拜登还透露Colonial将在24小时内带来好消息。地缘政治消息方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於520日在冰岛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亲自会面,这是自拜登上任来美俄间最高层级面谈。

基本分析

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跳涨,带动美元周三(12)10周低点回升,但市场预料联准会(Fed)将保持利率不变并且容忍通膨在一段时间内走高,涨幅温和。商品货币普遍回软。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4.2%,涨幅超过预期。但这主要是去年4月比较基期低落的结果,若与3月相比,4CPI涨幅仅0.2%。物价上涨通常会令市场预期Fed将升息并带动美元升值,但Fed主席鲍尔多次表示通膨升温只是暂时现象,将持续保持宽松,因此汇市反应相对克制。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纽约尾盘上涨0.61%90.760。美元指数来到90.691

油价动向

周三交易,原油价格登3月以来最高收盘价,系因今年下半年的需求前景正面提振,加上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交易者也留意美国东南部汽油短缺的情形,系因美东45%输油管道系统运营商ColonialPipeline上周末遭骇客攻击後暂停运作,目前正戮力本周末前恢复系统。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报,称石油过剩的情形在疫情期间迫使OPEC减产应对後,已经几乎恢复到正常水准。EIA公布,上周(5/7)原油库存减少42.7万桶。根据普氏能源资讯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API周二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30美国4PPI年率(%)

20:30美国4月核心PPI年率(%)

22:00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23:00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淩晨01:00美联储官员沃勒讨论美国经济前景

淩晨04:0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513日持仓量为1025.15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增持8.11吨。据美国劳工部数据,4月份CPI2009年以来最大升幅。国债收益率上涨削弱了不计息的黄金的吸引力,而美元走强令黄金在其他持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眼里变得更为昂贵。由於高於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引发美元及美债收益率走高,周三金价结束了1月以来最长连涨走势,现货黄金尾盘一度大跌1.31%,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813.08美元/盎司,创330日以来最大跌幅。现货黄金最终报收1815.23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808-182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680-17080

支持位1768/1783阻力1838/184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081813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825平,止损设在1805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28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818美元,止损设在183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6.1028.20

支持位24.80/25.80阻力29.50/30.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5-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