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股债油市场集体跳水、WTI原油大跌3%,通胀恐慌要来了?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澳大利亚TMGM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24/5客户优质服务。

周四(513日)下午,多国国债收益率纷纷走高。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91%,为20203月以来最高。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至-0.102%,为20195月以来新高。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上涨4个基点至1.021%,为20209月以来新高。

昨夜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就是一个明显的通胀信号,数据录得4.2%,要远高于预期的3.6%。受此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破1.7%,美国5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盈亏平衡通胀率升破2.8%,为2005年以来最高水平。

意外亮眼的数据显然会加剧通胀担忧,交易员们都在追加美联储2022年加息的押注。据CNN报道,美国4月通胀报告显示高于预期水平,这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面临新问题的担忧,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周三向白宫发出通胀警告,称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过热”,并敦促白宫改变方针。

除了债市受到了影响以外,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也都纷纷受挫。

首先来看股市。受数据影响,美股昨夜开盘下跌,之后道指跌幅扩大至1%,纳指跌超2%,标普500指数跌1.3%,最终收盘三大股指齐挫。

其它地区的股市周四也跟随美股下跌,欧股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15%,德国DAX指数跌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09%。南非股市跌幅扩大至2.6%,为今年以来最大。MSCI亚太指数从2月高位下跌10%,接近进入技术性回调。

另外油市也表现惨跌,截至18:47,WTI原油期货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3%,报64.1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现跌2.81%

消息面上,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称,ColonialPipeline管道公司将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重启管道。若管道运营能及时恢复,美国汽油供应短缺问题就能得到解决,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此外,通胀担忧上升,对美联储来说也是个挑战,超预期的CPI数据能否改变美联储目前的政策立场?

不过,就在CPI公布当晚,美联储“二当家”克拉里达很快就出来安抚市场情绪。他表示,就业市场前景比经济增长前景更不确定,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目标。

TMGM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关注的是就业,而不是通胀,因为通胀是“暂时”的。事实也的确如此,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美联储通常都是在就业恢复至或者超过前一阶段的高值后才会改变政策。在20135月,美国就业恢复了75%,美联储发出了QE信号;201410月,就业恢复超100%,美联储正式退出QE

可见,美联储当前关注重点的是就业,对于通胀的短暂上升可能并不那么在意,此次通胀数据超预期可能并不会改变美联储的政策立场。不过,摩根大通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表示,目前,还是有人相信通胀是暂时的。但是如果未来几个月通胀数据不能稳定下来,美联储的可信度就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5-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