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稀万证券:全球通胀日本通缩,日经指数悄然滑落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就在投资者目光集中在美国通胀暴涨的同时,另一个市场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大宗商品价格推动生产成本,增加了全球的通胀压力,然而日本却仍处于通缩阶段。3月份通胀率报-0.2%,与其他经济体形成鲜明的反差。日经指数也遭受重创,本周累跌6.5%,吐回了今年来的全部涨幅。

短期来看,通缩压力主要来源于疫情以及交通通讯费用的收缩。日本自3月份开始,疫情风波再起,新增病例数屡创新高。虽然日本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紧急状态,但是封锁程度却远不如其他国家,民众还是可以外出就餐。为了消费恢复以及年中的奥运会正常举办,日本政府选择了保持开放经济活动。同时疫苗接种也非常缓慢,覆盖率至今也只有3%,远落后于其他经济体。

从长期角度来看,日本的长期通缩压力,使央行一直都保持负利率宽松状态。而新冠疫情的冲击,让央行面临无工具可用的窘境。除了加速印钱购买资产以外,其他手段都对经济起不了作用。而且由于长期的宽松,导致央行和政府都背负重压,甚至面临国家信用评级降低的风险。受此影响,央行已经降低了资产购买速度,4月份仅购买一次,5月份更是一次都没有。而此前受货币政策利好的日本股指,同样从4月份开始加速下跌,从30年来的高点回落。

日经指数日线图

从日经指数日线图来看,复合顶部形态已经形成。指数于周三伴随全球股市一同大跌,突破了头部颈线使头部形态确认。顶部高点不断下跌。从交易量上来看,头部形态的交易量不断下跌,而突破的长实体阴线却伴随交易爆量,这说明目前的指数下跌不是技术面回调,而是扭转的趋势。整体来看,技术面与基本面双重利空,交易策略以逢高做空为主。今日早盘,指数受到前低点支撑有所反弹,反而给予交易者入场的机会。突破回踩后入场的胜率将有所提高。入场时机主要看两个位置,一个是头部颈线28300附近。考虑到空头实力较强,28000的整数位大关同样会提供一定的阻力效果,做空指数可以考虑分批入场。再上方的阻力位置,则在起跌位置,点位在29300附近。

镑日一小时图

市场对日本经济的失望,触发了资本流出,形成了股币同跌的现象。这种现象其实在今年开始多次在各个经济体中出现,现在轮到了日本。从镑日小时图来看,受到英国经济预期改善影响,镑日5月初快速上涨,在抵达154附近后,开始震荡整理。233均线保持向上,MACD快慢线形成底部金叉,同时抛物线指标已经反转,说明多头势力短线占据主导。所以短线多单可以考虑逢低做多。现价下方的支撑主要看153.5的震荡区域下沿,以及153的前低点水平线。

今日关注数据

20:30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月率

20:30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

21:15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05-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