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集团:美联储收紧政策预期强化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来源:金汇评论)

-美元-

昨晚美联储发布4FOMC议息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内容显示首次有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即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同时警告美国经济和通胀都存在上行风险。同时,周三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在公开讲话中表达了对讨论收紧货币刺激政策的支持。

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美国总统拜登早前提出的2.3万亿美元基建和经济复苏方案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缩减压力。国会共和党众议员最新提出的方案仅4000亿美元,对两党谈判增加困难。若不能尽快通过新的基建方案,加上美联储可能缩减QE的预期,对市场影响难以估量。受美联储纪要文件刺激,美元指数大幅反弹,重上90上方,近期有望进一步上扬至91的位置。

-美元指数日线图

-欧元

欧洲央行周三发布了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欧央行表示,高债务水平和房地产泡沫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脆弱点,拖累欧元区从疫情中复苏。另外如果美国通胀意外上行导致市场押注美联储提早收紧政策,债券收益率和美股市场的重新定价将导致欧元区金融状况显着收紧。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第一季GDP数据为环比-0.6%,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而欧元区经济龙头德国的经济也陷入萎缩。在目前欧洲疫苗接种率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封锁措施在未来未必能大幅放宽,阻碍了欧洲经济复苏,欧央行行长亦表示将继续放水以支持经济,均对欧元后市走势不利。欧元有机会高位遇阻回落,建议可于1.2200附近卖空欧元兑美元,目标价1.2050,若升穿1.2250则考虑止损离场。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现货黄金

周三现货黄金受避险情绪刺激大幅上扬,一度触及1890美元的4个月新高,随后在美联储发布4FOMC会议纪要后回落,但仍守在1870美元上方。隔夜虚拟货币市场出现大幅回调走势,其中比特币下跌超过30%,加上其他资产均不同程度下跌,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纷纷追入现货黄金避险,利好金价上扬。

虽然昨晚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有官员预计,美联储即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但对目前市场来讲真正的收缩仍是非常遥远的事,但美国通胀已经非常明显,实际通胀已高达2.5%。故目前对现货黄金来说有避险和抗通胀两方面的利好,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扬。建议可于1870美元附近买入现货黄金,目标价1905美元,若跌穿1860美元则考虑止损离场。

-现货黄金日线图

金汇投资建议

美元/欧元,做空欧元,入市价:1.2200目标价:1.2050止损价:1.2250

黄金/黄金,做多黄金,入市价:1870目标价:1905止损价:1860

*以上分析数据不代表亨达集团观点,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数据分析提供商金汇评论。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亨达集团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亨达集团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亨达温馨提示:近期环球风险事件升温,导致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异常波动,市场承接力大减,经常出现暴跌急涨的情况,我们在此再次提醒您,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存在风险,在进行交易前,需对市场及产品作充份的了解,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做好相应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避免过度投资。

亨达集团(HantecGroup)于1990年成立扎根香港,面向全球,是一间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专注为全球华人服务。

总部位于香港,并于悉尼、奥克兰、伦敦、迪拜、台北、东京等18个城市设有公司,集团持有多个地区13块权威经纪商牌照。

如需了解更多动态,请关注公众号:亨汇资讯

2021-05-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