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元走稳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 黄金价格下跌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黄金价格自关键1900美元水准下跌,过去4交易日来首次收低,系因美元走稳且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削弱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黄金价格下跌5.30美元或0.3%,收每盎司1898.50美元,8月黄金为交易最热络的黄金期货。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50美元或0.3%,收每盎司1895.70美元,6月黄金为交易第二热络的黄金期货。本周美元疲弱一直是推升金价的力道之一,但周四美元走稳。本月迄今美元下跌1%以上,有利推升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下滑也提供金价本周支撑力,因为黄金不孳息,公债殖利率下滑可以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但周四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

美股盘後

强劲的经济数据和拜登将提6兆美元预算案等利多消息,提振市场情绪,周四美元回落、十年期美债殖利率续扬,工业、金融类股领涨,科技股走弱,道琼收红近150点。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提出9280亿美元基建方案,振兴该国的道路、桥梁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但远低於拜登提出的1.7兆美元基建计画。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将提出规模6兆美元预算案,以支援用於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保健领域,预计将使美国联邦支出达到二战以来最高水平。此外,拜登将提7150亿美元的国防部预算,预计将把资金从旧系统移转出来,用於核武库现代化,以阻吓中国并发展美国未来作战能力。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周四表示,拜登2022财年预算计画将促使美国债务超过美国经济规模,但不会助长通膨压力,近期看到的通膨是暂时的,并非普遍现象。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四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举行会谈,双方皆认为发展双边贸易非常重要,并就关切问题交流意见、保持沟通。此外,戴琪周四受访时透露,美国和欧盟间的波音、空中巴士补贴争端将可能很快就结束了。

基本分析

美元指数周四狭幅震荡,对主要货币涨跌不一,反映各国本身经济前景的分歧,以及央行收紧货币刺激的时间表不同。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纽约尾盘大致持平,微跌0.03%,守住90。美元兑日圆升值约0.7%,报109.84日圆。日圆过去两天累计贬值1%。日本政府周三调降经济展望,为三个月来首度调降。欧元兑美元持平,报1.219美元。英镑走强也助长加币气势,因为加拿大央行(BOC)在撤出货币刺激的脚步比其他央行快。美元兑加币贬值0.5%。投资人现在把注意力转向将於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膨数据,预估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2.9%,从3月的1.8%加快上涨。美元指数来到90.0036

油价动向

周四交易,原油价格上涨,WTI原油价格登上2018年以来最高价位,系因一些正面的美国经济数据提高了能源需求前景,促使石油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价格期货集团高阶市场分析师PhilFlynn表示,「在强劲的GDP数据以及出色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後,石油市场的情绪好多了。」美国第一季经济成长年率6.4%,并未变更上个月发布的前值,而上周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3.8万人,降至40.6万人,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原油本周仍停留在交易区间内,系因本周末美国夏日驾驶季开始前,需求良好的迹象带来支撑力。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16:00瑞士5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30美国至5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528日持仓量为1044.08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增持27.04吨。周四,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於预期,第一季经济成长加速。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意外下滑1.3%,创20204月以来新低。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长6.4%,预期6.5%,前值6.4%。美国经济正处於稳定的成长轨道上,有关通胀的争论已略有减弱,因市场证明美联储的声明,通胀确实只是暂时的。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抵消了美国经济资料显示经济复苏步入正轨的影响。周四现货黄金持稳於1900美元关口下方,盘中最高触及1903.49美元/盎司,现货黄金收报1896.32美元/盎司。投资者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月度个人消费报告。

日建议伦敦金於1885-190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7360-17780

支持位1868/1875阻力1924/193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851888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895平,止损设在1883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908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898美元,止损设在191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6.8028.90

支持位24.80/25.80阻力29.50/30.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实时微信请加:goldgoldnm23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QQ:531312989电邮:info@nm23.com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5-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