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集团:美国PCE物价指数大幅增长 推升黄金价格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来源:金汇评论)

-资讯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4PCE物价指数同比升3.6%,较前值2.3%有大幅提高,创2008年以来最快增速,远高于美联储的官方通胀目标2%。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后,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升3.1%,超预期的2.9%,较前值1.8%大幅提高,创1992年来最高。

市场方面,上周五,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跌破1.6%,美元指数反弹,在90点位附近徘徊。上个星期,人民币升值,在汇率升值刺激资金回流的影响下,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上涨,均上涨3%。美股维持小幅波动。

-欧元

欧央行执委施纳贝尔表示,欧元区经济拐点已经到来,从近期借贷成本的上升已经反映出基本面的改善。而面对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欧央行或在下月的会议中讨论缩减购债的可能性。施纳贝尔认为,收益率上升是在经济复苏下必然的发展结果,投资者乐观,通胀预期上升导致名义收益率自然也上升,如现阶段讨论缩减购债规模,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建议投资者于1.2190沽出欧元,目标价1.2140,止损价1.2220

-资讯

IMF总裁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上调到8.4%,这得益于中国净出口的增强。预计从现在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将超过四分之一。此外,开展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同时实行碳定价,可以使全球GDP在未来15年内每年提高0.7%,同时还能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

-原油

全球资产价格方面,上周五两大原油价格涨跌互现,英国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报每桶69.63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79%,报每桶66.32美元。本周二,OPEC就原油量产举行会议,市场预计,欧佩克将维持现行的,逐步放开原油产量的计划,同时,伊核协议如果达成一致,伊朗原油或将重回市场。

-黄金

因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4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值,促使资金转向黄金,以应对通胀。黄金价格转跌至升,重回1900美元。黄金短期支持位1902,短期阻力位1913,建议投资者于1908买入黄金,目标价1913,止损价1905

金汇投资建议

美元/欧元,做空欧元,入市价:1.2190目标价:1.2140止损价:1.2220

黄金/黄金,买入黄金,入市价:1908目标价:1913止损价:1905

*以上分析数据不代表亨达集团观点,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数据分析提供商金汇评论。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亨达集团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亨达集团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亨达温馨提示:近期环球风险事件升温,导致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异常波动,市场承接力大减,经常出现暴跌急涨的情况,我们在此再次提醒您,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存在风险,在进行交易前,需对市场及产品作充份的了解,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做好相应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避免过度投资。

亨达集团(HantecGroup)于1990年成立扎根香港,面向全球,是一间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专注为全球华人服务。

总部位于香港,并于悉尼、奥克兰、伦敦、迪拜、台北、东京等18个城市设有公司,集团持有多个地区13块权威经纪商牌照。

如需了解更多动态,请关注公众号:亨汇资讯

2021-05-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