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oo Prime德璞资本:伊朗核谈判现曙光,油价涨势或受冲击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朗核谈判传出好消息,周一(531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表示,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尽管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这可能是最终一轮谈判。

哈提卜扎德当日出席例行记者会说,谈判“没有陷入僵局”,正在讨论关键问题。他表示,伊朗不急于达成协议,也不会让谈判受到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已同意暂时取消对伊朗石油、天然气、石化和汽车行业的主要制裁,以及一些对伊朗银行业的制裁。

伊朗能生产多少原油?

相关行业数据显示,伊朗在4月份每天生产243万桶原油,这肯定会在一段时间内给油价带来压力。

此外,在过去的两周里,伊朗发布了各种声明,概述了大幅增加石油产量的计划,当中两个地区总共估计有至少670亿桶石油。如果采收率每增加1%,可采储量就会增加6.7亿桶,即使石油价格为每桶50美元,对伊朗来说也会增加约340亿美元的收入。

有原油分析师认为,伊朗新核协议可能彻底破坏油价反弹,而非市场所预计的“没有影响”。他解释,美国政府只是不希望油价总体上走高。若美国全国汽油平均价格每上涨0.01美元,据估计消费者可支配支出就会增加10亿美元,这可能会引发民众强烈的不满情绪。

美国重新进口伊朗石油

上周,美国能源资讯局公布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约166万桶,汽油库存下降约175万桶。此外,数据显示美国3月进口103.3万桶伊朗原油船货,这是美国自1991年底以来第2次从伊朗进口石油。

市场分析,随着欧美近期疫情趋缓,疫苗施打进程加速,各国开始陆续松绑封锁措施,其中欧盟的疫苗护照计划有望在71日起实施。此外,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数据显示,528日美国航空旅行人数创疫情以来近15个月的新高,客运量超过195万。

市场普遍预期,已开发经济体到今年夏季末就可望摆脱新冠疫情,库存紧缩下的需求提升将带动价格走扬。截至北京时间周二(61日)早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1.21%70.16美元。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或视为任何交易的依据或邀请,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DooPrime不能保证此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对因使用此报告而引起的损失负任何责任,您不能依赖此内容以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21-06-0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