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公债殖利率下滑 黄金价格小幅走高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昨日回顾

周三交易,黄金价格小幅走高,重登1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系因在投资者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之际,美国公债殖利率下滑。黄金价格小涨4.90美元0.3%,收每盎司1909.90美元。周三黄金上涨之际,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个基点至1.60%。公债殖利率下降可以降低持有不孳息的贵金属之机会成本,有利推升其吸引力。白银价格上涨10美分或0.4%,收每盎司近28.20美元。市场参与者一直在两种想法中摇摆不定,一方面是更加相信经济可以自新冠疫情中健康复苏,但另一方面又担心经济可能过热,导致Fed无法掌控。

美股盘後

周三国际油价续扬,美债扬升,美元回吐涨幅,能源、科技股领涨,Reddit散户进场爆买之下,AMC放量大涨,然而,材料、非必需消费品类股走跌影响,四大指数近乎持平。政经消息方面,联准会(Fed)周三宣布将开始出售去年启动紧急贷款工具购买的公司债(ETF),Fed考虑交易基金和公司债的日常流动性和交易条件,将循序渐进地出售该投资组合,尽可能降低对市场不利影响。华尔街正静待非农就业报告,联准会(Fed)周三发布最新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4月、5月以温和速度扩张,但通膨压力和劳动力供应短缺并未消退。费城Fed银行总裁哈克再度重申,是时候考虑缩减购债,美国里奇蒙Fed分行总裁巴金称,他正观察薪资压力状况。美股道琼指数上涨25.07点,或0.07%,收34,600.3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08点,或0.14%,收4,208.12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9.85点,或0.14%,收13,756.3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2.66点,或0.71%,收3,196.98点。

基本分析

美元周三从五个月低点回到平盘附近,投资人静待周五将出炉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纽约尾盘微涨0.001%89.907,盘中游走在89.85690.247之间。上月初4月非农就业报告远低於市场预期,曾导致美元急贬,而本周二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景气保持扩张,但劳动力短缺是限制生产的因素之一。如果周五的就业报告依旧疲软,将打压美国公债殖利率,进而抑制美元。由於能源价格大涨,欧元4月生产者物价涨幅超过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表示,通膨率可能在今年暂时突破目标,但工资成长依然贫乏,代表未来几年通膨仍在控制范围。美元指数来到89.9079

油价动向

周三交易,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收在2年多来最高价位,系因市场乐观期待全球需求前景,同时伊朗发生一些事件恐危及该地区供应稳定性。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家国有炼油厂发生大火,此前另有消息指出,伊朗海军最大的军舰周三发生火灾,随後沉没。WTI原油价格上涨1.11美元或近1.6%,收每桶68.83美元,续创最近月契约自20181022日以降最高收盘价。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或近1.6%,收每桶71.35美元。由於周一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美国能源资讯署(EIA)的每周石油供应数据将较往常延後一天至周四发布。美国石油协会(API)也推迟一日至周三稍晚公布石油库存数据。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今日公布的经济资料

20:15美国5ADP就业人数

20:30美国至5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美国5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美国5ISM非制造业PMI

23:00美国至5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603日持仓量为1041.75吨,较上日减持4.08吨,上月止净增持26.17吨。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0%下方,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股市则在纪录高位附近徘徊;美元指数从盘中高位回落,令其他货币持有者更能负担得起黄金。疲软的美元和高通胀无论是预期的还是实际的,都会给黄金提供了支援。日内金价上涨,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近五个月高点下方徘徊,盘中最低触及1894.22美元/盎司,现货黄金最终收报1908.00美元/盎司。投资者等待本周公布的关键经济资料,资料将揭示通胀前景,供应链的瓶颈和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限制美国制造业的增长潜力,而美联储正在关注就业市场资料,以判断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

日建议伦敦金於1895-191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7450-17850

支持位1868/1875阻力1924/193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951898水平可做多,目标位1908平,止损设在1890水平。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915元水平做空,止赚设1905美元,止损设在1920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7.2029.30

支持位25.80/26.80阻力30.50/30.8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英皇金融NM23:http://www.NM23.com

2021-06-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