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联储抛售公司债 黄金重返1900

文 / Cherry来源:中行广东省分行

廣告
廣告

黄金昨日轻微上涨8美元,收复了周二的跌幅,重返1900美元上方。

美联储宣布,将开始抛售去年通过一项紧急贷款安排购入的公司债,该安排是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为稳定信贷市场而推出的。美联储表示,出售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所持资产将是"循序渐进"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包括在二级市场购买的公司债,以及投资于公司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哈克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危机中复苏、劳动力市场反弹,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是时候开始考虑放慢资产购买步伐的最佳方式。褐皮书显示,几乎所有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在继续复苏。大部分地区的企业报告称,薪资增速略有增长,但总体上仍然疲软。住宅地产市场活动依然强劲,商业地产的疲软状况依然存在。

虽然美联储开始抛售一些公司债,然而美元还是冲高回落,黄金重新上冲至1900美元上方,可能真正触及美元或黄金走势的是鲍威尔的态度以及今明两天的就业数据表现。只有周五的非农数据表现优于预期,美元才能扭转近期的颓势并展开反弹行情。

技术图上,黄金昨日反弹,但没有改变黄金上行逐渐乏力的态势,短线阻力是前高1916.5美元,更上方阻力是1960美元、下方支撑1880、1850美元,可在金价跌破1880美元跟空,目标1850美元;或者在上穿1916.5美元后做多,目标196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1-06-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