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融商环球:5月经济复苏待验证,非农将引导加息预期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融商环球摘要】

美国4非农不及预期,导致美联储加息押注热情降低,美元持续走软;本周三美联储褐皮书指出5月份经济复苏加快,市场将通过5月非农报告进行验证。

本周四(63日),美国多个经济数据大好,5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97.8万人,增幅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至5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8.5万人,续刷去年314日当周以来新低;5Markit服务业PMIISM非制造业PMI均创有记录以来新高。

4月非农不及预期,一度打压美元走低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增加26.6万,远不及预期的增加100万。4月非农远不及预期,料令观察者对此前过度乐观的经济与就业目标产生怀疑,利率期货交易员削减对美联储升息的押注。

4月非农数据公布后,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让美国经济重新运转需要时间;财长耶伦表示在经济的大部分领域并未看到有意义的上行压力,明年将会实现充分就业。

拜登和耶伦的表述都表明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仍是漫长过程,就业市场需要进一步的政府经济行动,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提前加息或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较低。

褐皮书强调5月份经济复苏加快,静待周五非农报告验证

本周三美联储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步伐在4月和5月份有所加快,但物价压力上升。

随着疫苗接种步伐加速,使美国前景更加光明,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以多快的速度撤销货币政策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615日至16日的会议上发布对利率、经济增长、失业率和通胀的最新季度预测。

包括副主席RichardClarida在内的几位美联储决策者已经表示,美联储官员或许能够在未来的几次政策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适当时机。费城联储银行行长PatrickHarker周三早些时候说,美联储应该开始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承诺,只有在通胀和就业“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后,才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步伐。

美联储官员周五将会获得有关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最新消息。融商环球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5月份就业报告将显示当月新增就业65.3万人,失业率降至5.9%

融商环球关于黄金与美元指数图表的观点

DXY

【融商技术分析】:D1周期,美元指数价格5月份单边走软,短期价格持续试探水平支撑位89.50关口后,录得大阳线企稳,暂缓空头下行走势,形成阶段性双底形态,暗示多头反弹信号已经开启,后市大概率调整后持续走强。长期看好美元投资者可尝试开始分批布局多单机会,短期目标关注91.40附近。

XAUUSD

【融商技术分析】:D1周期,黄金多头趋势显着,价格不断创新高后陷入高位调整,隔夜价格形成大阴线实体吞没形态,暗示多头上行动能不足,短期回调增加。不过,价格仍在上行趋势线内运行,上行结构保持完好,若有回调可考虑继续做多思路,下方支撑位关注1850附近。

文章来源:融商环球分析师

免责声明:以上仅为分析师个人观点,不代表融商环球平台立场,请谨慎投资。

【关于我们】

融商环球是全球服务领先的交易平台,提供全球热门股票:如阿里巴巴、苹果、腾讯等热门场外中概股;全球热门股指:富时A50,纳斯达克,香港恒生指数等股指场外交易产品;还包括黄金、白银原油、农产品、外汇数字货币等国际化金融产品交易服务。致力于以前沿的互联网科技力量,丰富专业的服务体系,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交易体验。

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客服,获取更多服务信息、前沿策略,微信号lin3534521

2021-06-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