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非农再爆冷门 黄金绝地反击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方面:亚盘时间黄金受前期头部颈线位压制小幅回调,但不改金价上行势头。美国5非农数据为黄金再添上涨底气,在美联储采取任何实质性动作前黄金都会是市场青睐产品。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为55.9万人,虽高于4月的27.8万人,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的65万人,前期ADP带来的乐观情绪被一扫而空,黄金短线快速走高,该数据缓和了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前期美联储的购债规模可能得到维持。

美联储坚持当前宽松政策的依据是就业市场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劳动参与率在4月的基础上下降了0.1个百分点,仅仅为61.6%,不难发现美国就业意愿的下降和拜登政府的救济方案是同步的,短期美联储很难摆脱奶妈的角色。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看涨刺透形态,4小时周期也形成类平底形态,但受前期头肩顶颈线位压制,上升势头受挫,短线或继续调整。建议关注下方1880美元一线的支撑。

原油方面:亚盘油价高开高走,一度逼近70美元重要关口,随后回落调整,趋势虽未改变,但有上升力竭的迹象,注意可能短线深回调。

随着疫苗推进和夏季出行高峰的来临,市场普遍看好油价,石油经纪商PVM表示,布伦特原油可能将在70美元/桶上方站稳。夏季到来和全球经济重启对下半年石油需求有利。交易员们认为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原油消费市场正在强劲复苏中,其它市场也表现出不错的势头,截止61日,美国纽约原油期货多单较525日增加26675手。

美国5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短期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流动性会继续推高输入性通胀,原油将继续受益。同时美国5月时薪收入环比增长0.5%,收入改善将拉动美国消费能力上升,有理由对油价消费能力保持乐观。

技术面:油价两次冲击70美元重要关口失败,短期可能多方气势走弱。4小时收看跌吞没形态,指标超买钝化,1小时上升结构完成,短线可能深度回调。建议关注上方70美元的压力和下方68.30美元一线的支撑。

智库研究部资深分析师鹏程

2021-06-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