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DooPrime德璞资本:美国4月职缺创新高!专家估计美联储或缩减购债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周二(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数据显示,4月份职位空缺数增至930万,创2000年有数据统计以来最高水平,亦超出市场预期的830万。

JOLTS是当前美国财长耶伦最喜爱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数据反映随着防疫限制解除以及经济走强,企业对劳动力需求旺盛。

不过,当月自主离职人数同样大涨,录得398.5万人,创历史新高,而自主离职率则为2.7%,两项数据相对上次调查均出现明显上升。招聘方面,4月整体招聘人数607.5万人,聘用率4.2%,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上升。

彭博在数据公布后表示,虽然企业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正在开始招聘人手,但养育、技能、健康等多个问题,使很多美国人仍然无法回到劳动力队伍当中。

继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后,市场焦点转向本周的美国通胀数据。本周四,美国将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是美联储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一项重磅经济数据。

专家:美联储应开始缩减购债

曾帮助美联储修改了长期通胀预期评估方式的经济学家BrianSack表示,目前预期水平意味着美联储需要开始为缩减购债铺路。他认为,若5/5年远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进一步上升,对美联储而言将是个问题。

他指出,通胀指标从新冠疫情最初爆发时的超低水平反弹是有利的,但如果进一步上涨太多,就可能导致美联储更难实现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因此现在可能是调整政策信息的时候。

近日也有一些信号反映美联储可能已经开始进行调整。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或许接近到讨论缩减购债的时候。

若美联储开始紧缩货币政策,或令黄金价格承压。截至周二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94附近;美元指数走势稳定,现报90.10附近。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或视为任何交易的依据或邀请,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DooPrime不能保证此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对因使用此报告而引起的损失负任何责任,您不能依赖此内容以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21-06-0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