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融商环球: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油价创逾两年高位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原油

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油价创逾两年高位

摘要:美元下挫,盘中走势震,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通胀高于预期,原油期货创下逾两年最高收盘水平,得益于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和需求强劲前景。

美国股市周四攀升至纪录高位,基准国债收益率跌至3月以来的最低点,因为投资者猜测,即便数据显示上月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美联储仍将维持其超宽松政策。标普500指数引领美国主要股指走高,该指数也收于历史最高收盘点位。得益于大型科技股上涨,纳斯达克100指数升至4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CPI仍在继续上升,但在基数效应和被压抑的需求影响之下,它可能无法对激烈的通胀争论给出明确的答案,你需要从债券市场寻找线索,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到3月初的水平,这表明债券市场正在逐步认同美联储的观点,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不足以促使其短期内缩减货币刺激措施。

油价周四小幅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盘中交投震荡,美油7月合约结算价报每桶70.29美元,为201810月以来高位。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去年第一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低后,市场对强劲的经济需求持乐观态度。

在美国据报道解除对一名前伊朗石油官员的制裁后,纽约原油期货一度下跌1.8%。美国财政部后来表示,已经取消了对三名前伊朗官员和两家此前参与伊朗石化产品贸易的公司的制裁。不过一名美国官员称,这是“例行”举措,和与伊朗重启2015年限制其核武器发展协议的谈判无关。

USOIL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原油维持上行通道爬升,多头趋势走势明显,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

交易策略】: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反弹69.50附近做多,止损68.10附近,止盈71.8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黄金

通胀数据无碍宽松预期,黄金转跌回升

摘要:610日美元下挫,盘中走势震,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通胀高于预期,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经济增长发表乐观评论,并表示央行距离实现通胀目标仍很遥远,10年期美债与美股联袂走高。

美国通胀数据显示国内价格上涨略快于预期,导致美债实际收益率下降后,现货黄金较日低回升近30美元,尾盘收于1900关口附近。原油期货创下逾两年最高收盘水平,得益于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和需求强劲前景。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稍早时涨时跌,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同时关注美联储下次会议;大宗商品货币在G-10货币中跑赢。黄金期货小幅收高,因官方数据显示美国5月通胀率攀升至13年高位,使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二日上涨。

在美国通胀数据显示国内价格上涨略快于预期,导致美债实际收益率下降后,黄金价格收复了早盘的跌幅。在美国公布CPI数据之前,欧洲央行再次承诺以更快的步伐执行其大流行病债券购买计划。

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延续了数月以来的攀升势头,在经济走强之际带来了通胀压力变得更加稳固的风险;由于通胀预期强劲上升,CPI数据公布后美债实际收益率回落,提振了无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美联储仍然认为,由于新冠引起的供应问题,以及去年封锁后经济出现反弹,当前的通胀上涨只是暂时的。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认同美联储的观点。如果通胀数据继续超出预期,黄金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如果我们看到通胀压力开始减轻,黄金可能会回吐我们今年迄今为止看到的一些涨幅。

XAU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处于趋势线上方运行,市场多头占据主导,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目前市场格局呈现多头流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890附近做多,止损1880附近,止盈191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数字货币

比特币突破38000美元,原因是巴塞尔委员会为比特币制定保守规则?

摘要:周四,全球银行监管机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提议,银行必须留出足够的资本来全额弥补任何比特币持有的损失,这是一个“保守”的措施,可能会阻止大型银行贷方大规模使用加密货币由来自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监管机构组成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在其针对新兴行业的首个定制规则中,提出了针对银行持有的加密资产的资本要求的规则。

尽管全球各大中央银行一再警告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必须准备好赔钱,但是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ElSalvador)在本周还是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最近几周,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已表示将对加密货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同时制定了开发本国央行数字货币的计划。

对于加密资产,巴塞尔提出了两大部分。第一组包括某些代币化的传统资产和稳定币,它们将受到现有规则的约束,并以与债券、贷款、存款、股票或商品相同的方式对待。这意味着风险权重可能介于代币化主权债券的0%1,250%或资本所涵盖资产的全部价值之间。稳定币和其他第1组加密资产的价值与传统资产挂钩,例如Facebook提议的Diem稳定币中的美元。

然而,鉴于加密资产基于区块链等快速发展的新技术,这可能会增加运营风险的可能性,需要对所有类型的“附加”资本要求,巴塞尔表示。第二组包括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由于它们的“独特风险”,它们将接受新的“保守审慎处理”,风险权重为1,250%。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不与任何基础资产挂钩。根据巴塞尔规则,1,250%的风险权重意味着银行必须持有至少与其比特币或其他第2组加密资产敞口价值相等的资本。

很少有其他资产在巴塞尔现行规则下得到如此“保守的”待遇,包括那些银行没有足够的基础敞口信息的投资基金或证券。比特币的价值大幅波动,在4月中旬创下约64,895美元的历史新高,然后本周跌至31000美元左右。银行对加密货币的偏好各不相同,汇丰银行表示,由于数字货币的波动性太大,它没有建立加密货币交易台的计划。而高盛于3月重新启动了其加密交易平台。巴塞尔表示,鉴于加密资产的快速发展性质,在最终规则公布之前,可能会就资本要求进行进一步的公众咨询。此外,央行数字货币不包括在其提案中。

BTCUSD

【技术点评】:H4期显示,比特币维持空头走势。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36500附近做空,止损39500附近,止盈330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TH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以太坊空头发力暴跌。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2500附近做空,止损2800附近,止盈22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融商环球是全球服务领先的交易平台,提供全球热门股票:如阿里巴巴、苹果、腾讯等热门场外中概股;全球热门股指:富时A50,纳斯达克,香港恒生指数等股指场外交易产品;还包括黄金、白银、原油、农产品、外汇、数字货币等国际化金融产品交易服务。致力于以前沿的互联网科技力量,丰富专业的服务体系,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交易体验。

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客服,获取更多资讯和服务信息,微信号lin3534521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货币对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在决定交易货币对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融商环球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2021-06-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