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黄金买盘跌至十年低点之际,央行“购金热”竟被重新点燃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经过去年一年的离场观望,各国央行或重燃购买黄金的兴趣。通胀加速的阴影逼近,全球贸易的复苏为购买黄金提供了动力。塞尔维亚和泰国等各国央行都在增加黄金储备,加纳最近也宣布了购买计划。

最近,黄金买盘已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在其他需求不稳的情况下,央行的黄金买盘反弹将提振金价的前景。塞尔维亚国家银行(NationalBankofSerbia)表示:“长期而言,黄金是抵御通胀和其他形式金融风险的最重要抵御工具。”

就在不久前,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宣布,该国央行打算将黄金持有量从36.3吨增加到50吨。今年以来,黄金一直面临压力,因为债券收益率较高,而持有黄金不生利息,所以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有所下降。金价在4月和5月反弹后,因为美联储变得更加强硬,美元走强,6月金价创下四年多来的最大月跌幅。

不过全球贸易的复苏正在提振新兴市场国家的经常账户,央行拥有更多资金,有能力购买更多黄金。汇丰控股首席贵金属分析师斯蒂尔说:“原油价格上涨推高了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石油出口国的黄金购买量,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如果央行想要资产多元化,那么持有更多黄金是一种摆脱美元甚至任何其他货币的绝佳方式。”

以多希为首的花旗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情况乐观的话,随着全球经济反弹,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可能达到1000吨。花旗银行预计,2021年央行购金量将攀升至500吨,明年将达到540吨。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这低于2018年和2019年超过600吨的两个峰值,但比去年的36.3吨购买量有了显着增加。

世界黄金协会上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五分之一的央行打算在未来一年增加黄金储备。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表示:“央行是实物买盘的一个组成部分,有助于对抗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大量流失的情况。地缘政治紧张、多样化需求和不确定性加剧继续提振央行对黄金储备的兴趣。”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7-0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