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美国Q2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实锤“经济见顶”?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5%,预期值为8.5%,前值为6.4%;美国至7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40万人,预期为38万人,前值为41.9万人。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1%,创1983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数据公布后,现货白银日内一度涨达3%,现报25.67美元/盎司。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后猛拉,一度站上1.28%。美元指数失守92关口。

机构分析认为,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峰值到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以创纪录的平均年化速度收缩了19.2%,证实了衰退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虽然经济增长可能在第二季度见顶,但经济学家预计今年GDP将增长7%左右,这将是1984年以来最强劲的表现。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表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几乎没有加速,逊于预期,因政府支出、住宅投资和库存拖累经济增长。

然而,由疫苗推动的消费支出激增,推动总产出创下新高。由于疫苗接种、联邦财政救济和更广泛的经济重新开放,美国人既有必要的资金,也有机会增加在外出就餐等服务上的支出。额外的现金加上强劲的招聘也帮助维持了商品支出。

TMGM分析师认为,经济重新开放和疫苗接种率提高推动了服务业的复苏,为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对德尔塔变异株的担忧加剧,服务业在过去一个月里初显疲软,这可能会为其后续增长带来压力。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供应问题和劳动力短缺抑制了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期间,芯片短缺导致汽车行业削减了产量;同时,住房建设因材料稀缺和昂贵而放缓;而且许多行业的公司都在抱怨缺乏合格的员工。其次,供应问题正在影响一系列行业,从工业企业到零售商店。

Amherst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Stanley称,供应紧缺延长了经济扩张的复苏阶段。一些本应在第二季度出现的活动现在将延续到下半年。

Grant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Swonk表示:“供应问题不仅阻碍了生产的进行,也妨碍了建筑的开工。这让房地产这个经济最大推动力之一的因素变成了累赘。”

此前不少经济学家预计,这可能也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顶点”了,因为目前该国面临着新冠变异株带来的风险,最近几周金融市场已经出现动荡。

高盛经济学家本周将2021年最后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下调了1百分点,至8.5%5%。他们还预测,2022年下半年美国增速将恢复到1.5%2%这一更贴合趋势的水平。

而上周美国各州的失业金申请有所下降,接近新冠疫情时期的低位。机构分析认为,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尽管德尔塔病毒在疫苗持续犹豫的进展中肆虐。在劳动力需求上升的背景下,自今年年初以来,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导致最近美国全国新感染病例激增的新冠病毒也带来了风险。随着新的限制措施可能逼近,以及美国大片地区疫苗接种率仍低,美国疾控中心于近期更新了室内口罩指南。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7-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