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美元与美债收益率齐涨,萨尔瓦多宣布比特币成法定货币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97美元上涨,进一步脱离上周触及的近一个月低位,美债收益率上升促使投资者在本周欧洲央行会议前削减美元兑欧元的空头仓位;G-10货币中,加元澳元表现最差。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公布利率决议。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涨超5个基点,报1.373%,为7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Osborne表示,看起来,在遭到抛售之后,美元可能至少已经建立了一个短期底部。我们认为美联储仍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朝着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方向行动,美国经济可能表现相对强劲,因此,我们认为美元小幅下跌,小幅走弱可能是买入机会。

坐标在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萨尔瓦多日前宣布,自97日起,比特币与美元一同成为该国的法定货币。由此,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首个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这个人口不足700万的发展中国家就通过了一项法案,批准比特币作为该国法定货币,并于90天后正式生效。该国政府表示,希望此法案的通过能够实现吸引投资、方便侨汇输送、推动金融包容性、加强货币多元化等目的。该国境内对此法案表示赞同的支持者表示,随着比特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其他国家也可以效仿。上述法案还指出,允许以比特币显示价格,使用数字货币支付税款,比特币交易所不必缴纳资本利得税。

日内关注:

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4: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1:1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技术面:

比特币

(比特币1小时图)

从比特币1小时图来看,比特币的暴跌暂时很难再收复上去,正常五万附近压力的调整确实在比例极不谐调的情况下突破,仅是一小时级别的回踩确认未能起到突破后的大底作用,目前看则成为假突破,比特币暂时难走多头,接下来一段时间恐要持续下跌。

压力:59400—65000

支撑:44000—375800

46000附近做空,止损48000,目标43000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

从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欧元兑美元再破最近低点,自身形态已完全远离此前拉升通道,彻底结束假突破的可能,目前的下破时间并不多,后续大致不会很快结束,可以考虑继续做空。

压力:1.1920-1.2090

支撑:1.1700-1.1610

1.1830附近做空,止损1.1860,目标1.1770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4小时图)

从美元兑瑞郎4小时走势来看,美元兑瑞郎自第一次回踩0.618后已经持续调整三个礼拜,收敛一直在略变形,且向后推移,目前终于做出突破,后市便是新的趋势行情,大致也将很快会新高。

压力:0.9240—0.9460

支撑:0.9100—0.9020

0.9200附近做多,止损0.9160,目标0.928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4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4小时图来看,黄金周二的下破是8月份大反弹以来第一次起涨点下破,在形态上非常关键,这轮反弹预期大致也由此结束,第一次转折是非常难把握的,但后市必会有调整出现,便是入场机会。

压力:1832—1904

支撑:1790—1775

1800附近做空,止损1805,目标1790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1小时图)

从国际白银1小时图来看,白银自身是有0.618调整位和前方的高点支撑,整体高点在抬高低点未下破,所以白银暂时还是轻仓接多,待次高点再空,若是未来直接破掉昨天低点,则止损做空。

压力:25.70—28.70

支撑:21.70—18.40

24.30附近做多,止损24.10,目标24.7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原油目前仍是一个看颈线压力等待下破的状态,多头已经证明难走,后市便被动等待空头到来,震荡过程中则需要耐心。

压力:69.70—73.70

支撑:66.80—63.90

68.50附近做空,止损69.00,目标67.5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2021-09-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