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通胀上行风险升温,全球股指与黄金能否结束整理行情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近期的能源风波还未平息。即便美国已经开始针对能源供给向OPEC组织施压,要求快速释放闲置产能,然而OPEC目前仍没有正面做出回应。同时,国内也同样面临能源短缺的窘境,无法抬高电力价格,只能用限电的手段做出短期跳空。政策不利好促使传统能源行业投入严重不足,能源成本高昂将逐渐传递向各行各业的最终消费端。尤其在国内工业限电限产的档口,成本压力将快速导向其他材料,加速全球通货膨胀。

美国月度CPI同比(消费端通胀率)

美国将于今晚发布最新的通胀数据,近期的能源紧俏令市场担忧通胀会出现暴涨。美联储对此也格外关注。副主席克拉里达昨日表示,美国通胀风险偏向上行,但仍认为很大程度是暂时的。虽然这种通胀暂时论不断遭受质疑,但从近几个月的通胀表现来看,CPI同比的确在预期的5.4%附近徘徊,甚至有下降的趋势。即便今晚的数据远超预期的5.3%,市场仍有可能在短暂波动后回归趋势方向。今日值得关注的是全球股市表现,由于政策紧缩的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同时美元存在顶部压力,各大股指可能呈现触底反弹。尤其是美国道琼斯指数,技术面呈现多重支撑,存在筑底建仓机会。

DJ30一小时图

道指小时图来看,200均线水平,K线正处在均线位置,方向未定。在上周非农数据发布后,不佳的数据引发指数连续下滑。在34250位置受到第一次支撑,该位置正是斐波那契0.618回调线,目前K线再探该支撑。指标方面,K线触及布林带下沿,同时随机指标形成底部金叉形态,释放强反转信号。现价位置同时受到回调线、趋势线、前低水平线与均线的共同结构支撑,存在逢低建仓的机会。如果今晚的通胀数据符合预期,便是较好的入场时机。再下方的支撑则要看34000整数位关口,而上方的阻力在3450035000附近。

XAUUSD四小时图

黄金作为抗通胀商品,同样是今晚值得关注的重点。从黄金四小时图来看,金价10月初开始震荡幅度收敛,上周的非农数据发布后,金价两次冲高回落,体现上方空头压力。200均线微微向下,整体来看,交易策略以箱体结构逢高做空为主。如果今晚通胀数据呈现暴涨,金价很可能上穿1770的箱体上沿,但考虑到高通胀将提前加息预期,或将再现非农发布后的反转行情。交易策略以小仓位左侧做空为主,重点关注1770-1780区间的入场时机。由于情绪面动能难以判断,可以配合一小时级别图中布林带1.618上沿的左侧做空信号。

今日关注数据

17:00欧元8月工业产出月率

19:00OPEC原油月度报告

20:30美国9CPI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95040595638(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10-1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