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1年10月19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中行北京市分行

广告
广告

市场摘要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收平,报在93.95。主要非美货币多数下跌,欧元昨日收报1.1609,小幅上涨0.11%;英镑昨日收报1.3725,小幅下跌0.17%;美元兑加元昨日收报1.2374,微幅上涨0.03%;美元兑日元昨日收报114.31,小幅上涨0.09%。国际现货黄金昨日收报1764.60美元/盎司,小幅下跌0.16%。

加元

10月份以来,加元表现强势,美元兑加元连续下行,累计下跌超过2.5%。本周,美元兑加元跌势未改,汇价自1.24关口继续下行。

本轮美元兑加元的下跌主要受到国际油价不断上涨以及本国经济数据表现向好两方面因素的牵动,个人认为美元兑加元的震荡下行仍将持续。具体来看:油价方面,欧洲能源危机向全球蔓延,包括天然气、原油在内的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原油供应收紧预期加强,而北半球入冬、部分国家逐步开放边境会推升原油需求,供需不平衡将支撑油价,从而施压美元兑加元;基本面来看,加拿大就业市场复苏强劲,9月就业人数增加15.71万人,远高于预期的6.5万人,同时就业参与率进一步提升,叠加持续高企的通胀,市场对本月底加拿大央行继续缩减购债的预期增强,利空美元兑加元。

日线图形上看,美元兑加元在10月初跌破近4个月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后接连走低,周线已经连续4周录得阴线。目前美元兑加元紧贴布林通道下轨运行,跌势未改,下方目标看向前期低点1.2260附近。

欧元

自从9月初上冲1.19关键阻力位失败后,欧元汇价掉头一路下行。不过,随着近期美元指数涨势放缓,欧元短线有所反弹,自1.1523低位上涨超百点。

后市来看,个人认为欧美央行在货币政策路径上的差异将持续施压欧元,近期欧元短线反弹的走势可能难以延续。美联储年内开始缩债几成定局,相较而言,欧洲央行对于经济复苏的态度更为谨慎,决策者们也并未表示出对于通胀问题的严重担忧,欧美央行在调整货币政策步调上的差异会拖累欧元汇价。与此同时,近期欧元区公布的零售销售、PPI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反映出欧元区经济恢复动能不足,难以对欧元汇价形成支撑。

日线图形上看,欧元在跌破近一年以来双顶形态颈线之后,1.1660-1.17区域由之前的支撑位转为压力位。因此,在欧元汇价重新站上这一区间之前,个人建议以逢高做空欧元为主要策略。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孙雨

2021-10-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