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美指强势上扬 黄金多头遭遇滑铁卢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一、基本面:

周二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4关口,盘中刷新1018日以来高点,黄金受美指走强的压制,金价失守1800美元/盎司关口。周二晚间公布的美国诸多经济数据表现均强于预期,其中谘商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9月份的109.8上升至113.8,远超预期的108.4,这表明消费者信心得到全面认可,扭转了近三个月来的下滑趋势。表明短期通胀虽然持续上升,但对消费市场信心影响不大。此外,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2,远超预期的5,较前值-3大为改善。预计未来几个月制造商低库存的情况将有所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在联储会议及议息之前,美元较难出现大幅下跌,因投资者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支撑美元走强。这对黄金价格形成较大的冲击,在美元走软或是美联储采取温和的货币政策之前,黄金较难出现大涨行情,因此,我们需留意黄金上方的压力。

今日市场消息相对较少,重点关注晚间美盘时段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及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此外来美联储官员的突发讲话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缺乏数据的情况下,任何关于货币政策的言论或能为市场指明方向,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消息面对行情的影响。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1小时周期图来看,昨日金价下破上升趋势线,MA20\60均线死叉向下,表明行情呈现空头走势,上方1800MA60均线压力较大,该位置同时也是趋势线的压力位,若反弹失败,金价或再度向下运行,下方关注1782的低点支撑,下破后进一步看向1767低点支撑的概率增大;从MACD指标上看,DIFFDEA处于零轴下方金叉,表明短期内面临反弹机会,日内可以采取反弹做空操作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800.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805.0,目标1790.01782.0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1小时周期图来看,白银昨日加速下破,且MA20\60均线死叉向下发散,价格回落至上升趋势线下方,表明行情呈现空头走势,上方关注24.35的趋势线压制,该位置同时也是MA60均线压力位,若反弹趋势线附近受阻,则白银后市再度下行的概率增大,下方关注23.86的昨日低点支撑;从MACD指标上看,DIFFDEA在零轴下方金叉,表明短线存在反弹的机会,日内可以采取反弹做空操作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4.3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4.65,目标23.8523.6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4:00德国11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16:00瑞士10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319:30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发表报告

420:30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5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623:00加拿大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10-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