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0月28日美元指数呈现震荡方向不明,日内等待日银,欧银利率决议的指引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周三美元指数触及94位置后震荡回落,美元走弱使得黄金出现反弹,不过1800美元压力巨大,黄金多头未能再接再厉。美股表现疲弱,自历史高点位置下跌,在美联储即将调整政策之际,市场仓位进行了调整。

市场目前等待关键消息兑现

加拿大央行昨日表示可能会提前加息,这给市场一个提醒,在经济复苏,通胀高企的时期,各国央行政策都有可能考虑收紧。而接下来就是日本,欧元区,美国利率决议,如果这三各央行,其中有不采取紧缩暗示或者行动的话,那么将会利空本币。考虑到日本和欧元经济形势略弱,日本央行和欧银或许给出的政策指引会不够明确,而美联储大概率将采取紧缩行动。在消息兑现前,行情走势都将是短线的,等到消息消息出来,行情波动将加大。

A50

当前中国股市大盘股和热点板块出现同步回落,而且交易量略有放大,如此形势似乎偏空。A股高位放量下跌,这意味着又有资金在上方被套,短线需要对下方支撑做确认。这波下跌深度取决于大盘股的表现,只有大盘股率先企稳,大盘才能止跌。A50指数目前即将要触碰支撑,关注下方支撑有效性。

技术看,A50支撑是15700附近,破位看15300附近,上方压力是16000附近,突破看1625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略向下,MACD0轴附近波动,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欧元

日内欧银有利率决议,对于欧银决议的结果市场存在一定分歧。支持有退出指引的认为已公布的其他央行都有意图,或者已经采取行动缩减QE,欧银会跟随。反对的认为面对经济形势低迷,欧银会保持谨慎。或许欧银给出的指引会较为温和,对市场影响中性。

技术看,欧元第一压力是1.163附近,突破则看1.166,支撑是1.158附近,破位看1.153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略向下,MACD0轴附近徘徊。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跌破关键压力,空头离场。

黄金

黄金目前走势和美元呈现反比,由于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不大可能有方向选择,所以黄金后市可能还是以震荡为主。日内主要事件就是欧银决议,预计白天黄金波动幅度不大,晚上会因为欧银决议公布而震荡加大。

技术上黄金上方1800美元附近关键压力,突破看1810美元,支撑是1790美元附近,破位看1783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指标在0轴附近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则反手追单。

1028(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后发布经济展望报告

2)15:55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

3)17:00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4)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5)20:00德国10CPI年率初值

6)20:30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美国截至10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7)20:30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8)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9)22:00美国9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0-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