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安东环球:美国10月通胀创30年最高水平,但一项先行指标显示通胀已见顶!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美国通胀指标连续17个月上涨,CPI同比上涨6.2%,涨幅创下近30年以来最高水平。然而,一项先行指标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

数据显示,衡量全球航运费用的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在近期持续下降,该指数常被经济学家们用作观察通胀的先行指标。

BDI指数近期的下降可能表明,一直持续的经济过热现象正在扭转。”安东环球首席经济学家Mumfor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指数的下降表明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至少对于国际贸易的商品而言是这样的。”

一般来说,在全球经济过热期间,初级商品市场的需求增加,会导致BDI指数也相应上涨。BDI指数由波罗的海航交所每日更新,该指数从今年1月开始加速上升,从去年1224日的1366点升至今年113日的1856点,而到了今年1017日,这一指数达到5650点的高位,创下了十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在触及高点之后,BDI指数下降了50%,创下今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Mumford认为,在2021年的最后两个月,通货膨胀可能会有所缓解。

在美国10月通胀数据公布之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曾表示,美国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不会持续到明年之后,她还强调,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不会允许1970年代的高通胀情景重演。

在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称,他开始对飙升的物价感到恐慌。他直言,扭转通胀涨势是首要任务,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对任何市场操纵行为进行反击。

2021-11-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