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通膨压力担忧推动 黄金价格收低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广告
广告

昨日回顾

周一交易,黄金价格收低,停下了连涨7个交易日的脚步,该涨势系因後疫情时期对通膨压力的担忧而推动的。黄金价格下跌1.90美元,收每盎司1866.60美元,上周涨近2.9%,为57日以来,交易最活跃黄金期货最大单周涨幅。根据道琼市场数据,黄金连涨7日,为最活跃期货价格自去年729日止以来的最长涨势,当时为9日连涨。周一美元上涨和美公债殖利率上升,令黄金承压。周一ICE美元指数上升0.3%,10年期公债殖利率自上周五的1.583%上升至1.614%。除了这些对黄金有利的因素之外,由供应链瓶颈和需求激增,市场对通膨失控的担忧情绪也有助於提高黄金需求,因为黄金被视为对抗通膨的工具。

美股盘後

周一华尔街静待拜习视讯峰会登场、10月零售销售数据和大型零售业财报,十年期美债殖利率升穿1.62%,美股四大指数收盘近乎持平,科技股表现黯淡,特斯拉一度跌入熊市,波音触及三个月新高。政经消息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周一签署兆美元基础建设法案,将在交通、网路宽频、公用事业投入超过5,500亿美元的新资金,但市场担心这将进一步扩大政府赤字与通膨压力。美股道琼指数下跌12.86点,或0.04%,收36,087.45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7.11点,或0.04%,收15,853.8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05点,或0.00%,收4,682.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8点,或0.02%,收3,793.8点。

基本分析

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周一升抵16个月新高,今年全年有望写下六年来最大涨幅,反映通膨飙升和联准会(Fed)可能更鹰派的预期,投资人也关注本周将出炉的零售销售数据,一窥美国消费动能在高通膨下是否仍保持强劲。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3%95.462,是去年7月以来最高,尾盘上涨0.274%,报95.394。美股周一开高後走软,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回升至1.61%,从上周二的一个月低点1.42%反弹。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1990年以来最快年增速,让人对Fed通膨暂时论的说法打上问号,也开始揣测利率可能以比目前料想更快的速度上升。投资人将关注周二的零售销售数据,寻找美元走势的线索。路透访调的分析师预测,10月零售销售成长1.1%。美元指数报95.5462

油价动向

周一交易,原油价格涨跌互现,Brent原油价格下跌,但WTI原油价格摆脱了早盘遭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的预期心理而引起的跌势,最终转为收高。WTI原油价格在整格交易时间大部分都遭抛售,在收盘前不久,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公布月报,预期下个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WTI原油价格随即逆转收高。纽约参议员查克周日表示,政府应动用SPR,以利在假期到来前将汽油价格拉低。下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向来是来往交通相当繁忙的时期。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或0.1%,收每桶80.88美元。盘中低点达79.30美元,为115日以来最近月WTI期货的最低盘中价位。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113日持仓量为975.99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6.15吨。因美国最新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不及预期,美元走弱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金价录得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周五美国公布的消费者信心在11月初跌至10年来最低水准,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的生活水准因通胀而下降,一半的家庭预计明年的实际收入将会减少。因对通胀的担忧加剧,主要央行保证目前利率将维持在低位,几乎没有人相信政策制定者正在采取足够措施来缓解这一问题,在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後,黄金短线走高逾7美元,金价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盘中最高触及1868.50美元,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863.99美元/盎司,录得6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

日建议伦敦金於1858–187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7080-17530

支持位1808/1828阻力1888/1904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581762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773准,止损设在1754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78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868美元,止损设在188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4.1026.20

支持位22.80/23.80阻力26.50/27.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1-11-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