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1月17日美国零售数据大好,助推美元指数冲击96压力位置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二美国公布了10月零售数据,由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消息出来后美元指数快速上涨目前在96附近交投,创1年多来的高点。美股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向好而走强,在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以及美元上涨的背景下黄金出现冲高回落,日线收阴。

美国经济复苏强劲

早先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创出30年来的最高纪录,即便如此美国零售依旧结果大好,这说明美国消费者对于高通胀反应钝化,消费信心依旧积极,如此对美国4季度的经济提供了强势支持。到了12月如果美国公布的数据继续向好,那么市场会再次对美联储明年的紧缩行动预期进行炒作。

A50

当前中国沪深股市表现不佳,市场活跃资金流向了北交所,热门的中小盘股票现在相对低迷,加上大盘股横盘整理,沪深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由于资金被稀释,大盘股将继续维持震荡,A50指数后面很难有强势表现,只有等到北交所热度降低,沪深市场价格出现低洼效应,届时资金才能回归。

技术看,A50支撑是15300附近,破位看15200附近,上方压力是15800附近,突破看159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昨日较欧元表现强势,原因是英国失业数据较好,而欧元区近期疫情重新严峻,所以英国基本面好于欧元区。日内英国将公布CPI数据,预期结果会短线利好英镑,不过中期看,美国经济复苏强劲这会限制英镑反弹高度。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345/1347区域,支撑是1.34附近,破位看1.335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处于0轴附近徘徊。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黄金

黄金目前因为美元指数走强,以及美股上涨而出现回落,市场需要消化美国零售数据的消息。日内英国和欧元区会公布通胀数据,如果向好可能对黄金形成利好支持,需注意的是黄金如果不能借助日内消息反弹,会说明多头信心的匮乏。

技术上黄金上方1860美元附近关键压力,突破看1870美元附近,支撑是1845美元附近,破位看1835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张大,MACD指标在高位震荡回落。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1117(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07:50日本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2)15:00英国10CPIPPI数据

3)15:00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4)17:00欧洲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5)18:00欧元区10CPI数据

6)21:30加拿大10CPI数据

7)21:30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

8)22:1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9)23:30美国截至1112日当周EIA库存报告

10)次日00:00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11)次日00:2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12)次日01:40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

13)次日05:05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1-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