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经济数据乐观 黄金价格收低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周二交易,在触及5个月来最高盘中价格後,黄金价格收低,系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最新经济数据,包括尽管面临高通膨,10月零售销售仍上升,且月度工业生产大增。黄金价格下跌12.50美元0.7%,收每盎司1854.10美元,盘中高点达1879.50美元,为614日以来,交易最活跃黄金最高盘中价位。黄金周一下跌0.1%,终止先前连7日的涨势。根据道琼市场数据,黄金此前连涨7日,为最活跃期货价格自去年729日止以来的最长涨势,当时为9日连涨。周二美国经济数据乐观,缓解了部分贵金属的投资需求。

美股盘後

周二强劲的零售数据,加上家得宝财报亮丽,推助美国零售类股扬升,投资人看好高通不受苹果牵制的业务多元化愿景,高通飙近8%登新高,半导体类股群欢,惟台积电ADR小幅收黑,费半劲扬1.73%,改写历史新高纪录,标普收红0.39%,距历史高点(4,701.70)仅一步之遥。政经消息方面,美国圣路易联准银行总裁布拉德周二指出,Fed有必要在接下来的几次利率会议上采取更鹰派的立场,以适当地管理通膨风险。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戴莉呼吁Fed在高通膨面前保持耐心,她预估随着疫情消退,这种高通膨也将自行消退。地缘政治方面,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台湾时间16日上午9点左右举行视讯高峰会,历时3个半小时,拜登提到人权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等议题,和有必要保护美国工业免受中国不公平贸易作法的影响。习近平则表示,美中目前都面临着许多挑战,彼此须加强沟通并共同应对。

基本分析

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周二升至16个月新高,主因美国10月零售销售写下七个月来最大增幅,优於市场预期,显示物价上涨未打击消费者采购意愿。欧元兑美元重贬,反映欧洲确诊病例再度激增以及对经济成长的疑虑,日圆贬至114.79。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56%95.94,是去年7月以来最高。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10月零售销售月增1.7%,为3月以来最大增幅,且优於市场预期的增加1.1%,这可能是因为美国人为了避免因为供应链瓶颈扑空买不到货,提早展开年底购物季的采购。自美国上周公布通膨率窜升到逾30年高点的报告以来,DXY持续上涨,投资人揣测联准会(Fed)可能因此提前升息。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周一表示,若为了平抑通膨现在就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扼杀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这番话被解读为淡化市场对欧洲收紧银根的预期。美元指数报95.9230

油价动向

周二交易,原油期货价格涨跌互现,WTI原油价格收在逾1周低点,但历经2日走低的Brent原油终於收高。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Hoyer的言论令美政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SPR)以抑制汽油价格的可能性下降,因而让石油找到支撑力。然而,国际能源署(IEA)预期,原油产量的增长将有助於缓解全球供应紧绷的情况,从而对价格构成一定压力。WTI原油价格下跌12美分或近0.2%,收每桶80.76美元,为114日以来最近月WTI期货的最低收盘价。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或0.5%,收每桶82.43美元。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21:30加拿大10CPI月率

21:30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10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线上主旨讲话

23:30美国至11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次日01:40美联储戴利参加炉边谈话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117日持仓量为975.99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6.15吨。美国公布的10月份零售额比9月份上升1.7%,高於预期的1.5%;10月份工业产值增长1.6%,高於预期的0.8%。政府数据显示通胀加剧,促使一些前官员呼吁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进程。日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加快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步伐,以应对美国通胀飙升。布拉德将在明年具有投票权,他重申了他的预测,即美联储明年将需要加息两次。布拉德表示,如果委员会希望加快行动,还可以选择在缩减购债规模的过程中提高利率。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升至15个月来的高点95.96。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609%,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飙升;这些不利於贵金属多头。周二,贵金属的短期期货交易员出现了一些常规获利回吐,黄金价格小幅走低,银价也有所回落;日内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877.02美元,尾盘收报1850.6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843–1864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980-17340

支持位1808/1828阻力1888/1904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451848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858准,止损设在1840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64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854美元,止损设在186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3.8025.90

支持位22.80/23.30阻力26.50/27.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1-11-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