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以及美元上涨黄金价格小幅下跌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周一交易,黄金价格小幅下跌,系因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以及美元上涨,削弱了黄金吸引力,且Omicron疫情的不确定性和Fed的政策也一直抑制黄金的需求。黄金价格下跌4.40美元,收每盎司1779.50美元,上周最活跃黄金下跌近0.1%。黄金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成长逊於预期後守住涨幅,因为资金流向避险工具,但失业率连续6个月下滑,几乎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准,可谓喜忧掺半的数据,不太可能令Fed削减购债的行动脱轨,因此未来升息的前景仍令黄金价格承压。

美股盘後

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发表谨慎乐观的言论後,周一华尔街对Omicron不安情绪消退,恐慌指数下滑,十年期美债殖利率走升,航空游轮股大涨,家得宝和波音劲扬,道琼回弹近650点,创3月初来的最佳单日涨幅,NVIDIA拖累费半收黑。地缘政治消息方面,美中两国再起摩擦,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Psaki)表示,基於中国侵害新疆人权行为,美国将抵制不会派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参加明年2月中国北京2022冬奥。美股道琼指数上涨646.95点,或1.87%,收35,227.03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39.68点,或0.93%,收15,225.1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3.24点,或1.17%,收4,591.6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4.5点,或0.12%,收3,800.1点。

基本分析

Omicron变种病毒初步看来轻症为主,伤害性可能没有原本预料严重,市场风险胃口改善,带动美元对包括避险日圆在内的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走高,最近疲软的澳币也回升。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1%96.309,离本月稍早触及的16个月高点96.938不远。不只美元,美国公债殖利率、美股周一都反弹。虽然美国约三分之一州出现Omicron病例,但白宫首席防疫顾问佛奇(AnthonyFauci)CNN表示,目前看来严重程度可能没那麽高。美元指数报96.834

油价动向

周一交易,原油价格收涨近5%,主因是市场对新冠变种病毒Omicorn的担忧放缓。另外,沙乌地阿拉伯针对一些买家调涨原油售价、中东紧张局势加剧,有助於分散市场对疫情的注意力。沙乌地阿拉伯周末将售予亚洲和美国1月交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调涨至2年高点。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或4.9%,收每桶69.49美元,收在1周高点,且电子盘交易中,近月WTI价格已登上逾70美元。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18:00德国12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18:00欧元区12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後就业人数季率

21:30美国10月贸易帐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207日持仓量为982.64吨,较上日减持1.74吨,本月止净减持10.21吨。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周一金价小幅下跌,但通胀上升和有关Omicron变种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金价跌幅,投资者关注将於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加昂贵,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反弹。全球股市有所反弹,上周受Omicron扩散的担忧拖累而遭抛售。日内金价小幅下跌,最高触及1787.56美元,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778.21美元/盎司。黄金仍将处於震荡的交投环境中,市场上有两种力道在拉锯;一方面,市场预期将更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另一方面,通胀高涨带来避险需求。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将为美联储的政策策略提供更多线索。

日建议伦敦金於1773–1793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380-16680

支持位1758/1768阻力1798/182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731776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785准,止损设在1770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793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783美元,止损设在179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21.4023.50

支持位20.30/20.80阻力24.50/25.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1-12-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