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美联储“官媒”放风,明年3月结束购债!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美联储计划在下周的利率决议上加快Taper的步伐,改为在明年3月份结束购债。四周前的决议上,美联储预期的日子是6月份。

据悉,美联储向来有通过华尔街日报防风的传统。就在9月,华尔街日报曾刊文称,美联储会在9月的会议上发出信号,表示美联储会在11月的会议上开始减少债券购买。最终,Taper的靴子的确在11月的决议上正式落地。

华尔街日报称,在1214日至15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还可能考虑修改他们的政策声明,停止将通胀上升描述为暂时的,并阐明他们对明年加息的展望。点阵图可能会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明年将至少加息25个基点。

这一突然的转变也将为美联储在明年春天而不是晚些时候加息以抑制通胀打开大门,这也标志着鲍威尔的重大政策转向。鲍威尔未来将更关注抑制通胀,而不是把重点放在提高就业上。鲍威尔在上周的听证会曾表示:

美联储的政策正在调整,也将继续调整。

政策转向加速事出有因

华尔街日报指出,根据最近的公开讲话和采访,鲍威尔的政策态度转向在过去1个月里明显加速,因为最新的通胀数据显示,在经济强劲复苏的情况下,价格压力明显上升。

11月会议之前,衡量工人薪酬的就业成本指数较第二季度上涨了1.3%,录得自200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这让美联储官员怀疑,计划在6月结束的每月逐步减少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是否足够快。但尽管如此,官员们依旧通过了这一计划,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让投资者感到意外而造成市场动荡。

而在11月会议后,多份数据加剧了美联储官员对行动可能过于缓慢的担忧。10非农表现强劲,失业率下降至4.6%。尽管1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爆冷,失业率还是进一步下降至4.2%

通胀方面,10CPI年率创逾30年新高,与官方对物价将在夏季见顶的预测背道而驰。另外,10月零售销售月率也暗示,消费者支出正在快速增长。这些都促使美联储官员的态度开始转向。

多位官员早已发出信号

118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如果有必要,我们可以比明年6月份稍早结束量化宽松。

1118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表示,经济正在回暖,就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失业率正在迅速下降。

1119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一次问答中透露,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是否比计划提前结束资产购买。

而在此前的证词中,鲍威尔指出是时候停止将通胀描述为暂时的了,原因是人们对暂时的这个词有不同的定义,他还强调,预测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上周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我们在新框架中说过,美联储将等到通胀出现迹象时再采取行动,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

一些曾非常关注美联储的包容性和就业承诺的官员也指出,需要更加关注通胀长期维持在2%目标之上的风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如果没有更高的通胀,经济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出恢复的效果,但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可能因高通胀而付出更高的代价。通胀相当于是一种税收。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12-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