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EMXpro:澳洲就业市场、通胀预期持续就强为澳洲央行加速退市添压力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澳洲新公布的11月就业人数转跌为升,增加36.61万,较预测20万佳。防疫措施放宽令澳洲国民回归职场就业,随着防疫措施逐步放宽,预料未来几个月就业人数将进一步会录得可观增长。

另外,就业人数增加亦进一步将同月的失业率10月时的5.2%推低至4.6%,劳工参与率及按月工作时数亦同步录得改善,进一步印证澳洲的就业市场正稳健复苏。澳洲最新11月的就业人数升至1317万,数字已超越大流行爆发前1296.68万。

11月就业市场数字亮丽伴随着季度工资增长自20209月提速(私营机构增长更比公营机构急),预料在高工资增长的支持下,未来失业率将进一步下跌。

工资增长有机会令国民通胀预期升温,这可从刚公布的澳洲通胀预期由4.6%升至4.8%中印证。

通胀预期升温、就业市场预期改善,加上美联储及澳洲主要贸易伙伴新西兰开始积极退市,将会令澳洲央行加快结束买债计划的压力大增,澳洲央行行长Lowe今日亦「放风」谓不排除会在2月时会检讨现有的买债计划,言论令澳洲10年期国债孳息率曾一度由1.5825%急升至1.634%高位。

澳元美元:126日触及0.7000心理关口后急速反弹,价格企稳0.7170后将会上试0.7246,下方支持0.71450.7100

免责声明:

请注意,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英皇EMPERORXpro并不就以上资讯进行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盈亏负责,请确保您在交易前充份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管理您的风险

2021-12-1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