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联准会宣布加速缩减购债 黄金价格收高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周四交易,在Fed政策决议过後,黄金价格随着美元走跌而上涨,收登在逾3周高点。由於Omicron变种株扩散而引起的经济风险可能趋使投资者避险,黄金可望从中获得支撑力。黄金价格上涨33.70美元或1.9%,收每盎司1798.20美元,盘中高点达1800.60美元。白银价格上涨94美分或4.4%,收每盎司22.485美元。ICE美元指数下降0.5%;10年期公债殖利率自周三的1.46%下降至1.426%。周四其他央行消息,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基点至0.25%,令市场大感意外。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并重申其疫情紧急采购计画(PEPP)将会按计画在明年3月终止。

美股盘後

随着联准会暗示升息脚步临近,科技股卖压涌现,周四苹果传招兵买马以自研无线晶片,半导体类股应声吓跌,费半下杀逾4%,那指收黑近2.5%。政经消息方面,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调高债务上限的法案,避免美国走向史上第一次债务违约。该法案将美国债务上限提高2.5兆美元,足以让美政府举债权限延长到2023年初。美国商务部周四以国家安全为由,再将40个来自中国、乔治亚、马来西亚及土耳其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其中中企及机构就占34个,包括中国的军事医学研究院及其11个研究所。全球央行消息方面,英国央行意外升息,让英国成为疫情爆发後率先升息的主要央行,欧洲央行(ECB)维持利率不变,疫情紧急购债计画(PEPP)将按照计画明年3月结束。美股道琼指数下跌29.79点,或0.08%,收35,897.64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385.15点,或2.47%,收15,180.4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1.18点,或0.87%,收4,668.6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68.1点,或4.27%,收3,766.3点。

基本分析

超级央行日周四登场,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走低,欧洲、英国在内多国央行纷纷公布最新货币决议,投资人从声明中观察利率和经济展望。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下滑0.4%。美元兑风险货币走软,兑日圆和瑞郎等避险货币也下滑。英国央行(BOE)意外宣布升息,为G7央行开出疫後升息第一枪,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跃升0.8%,尾盘仍升0.4%1.3323美元。美元指数报95.9855

油价动向

周四交易,原油价格收高,WTI原油登上近3周高点,因美国原油库存和隐含需求数据看涨,摆脱了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担忧。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进一步增加了对原油价格的支持。Fed表示将在明年3月前逐步退出购债的刺激方案,其退场速度超过先前计画,且暗示将更积极升息以抗美国的高通膨。消息公布後,油价和美股均上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也有利於石油,因为这提高了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可能性,恐打乱其能源产业。CNBC周四报导,乌克兰已呼吁欧盟准备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以因应俄罗斯的进一步军事侵略。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或2.1%,收每桶72.38美元,为最前月WTI原油期货自112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18:00欧元11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次日02:00美国至12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2:00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1217日持仓量为977.7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减持15.15吨。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在3月份结束大流行时期的债券购买计画,为在2022年底前三次加息铺平道路。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与就业市场状况趋紧相一致的水准,为升息提供了支撑。黄金市场已消化了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影响,市场一直关注缩表风险和通胀数据,但对奥密克戎变种及其影响全球流动性的传播性的担忧可能开始获得更多关注。其他主要央行本周也变得更加鹰派,英国央行周四成为疫情後首个加息的七国集团(G7)经济体。除了美元走软,还有多种支撑因素,包括地缘政治问题和被压抑的实物需求。周四,金价上涨1.27%,日内最低触及1775.37美元,最高触及1799.53美元高点,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799.04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793–1813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430-16940

支持位1768/1778阻力1823/183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7931795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805准,止损设在1788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13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803美元,止损设在1818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1.4023.50

支持位19.30/20.80阻力24.50/25.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1-12-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