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强 黄金价格收高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尽管美国公债殖利率走强,但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增长低於预期,黄金周二找到支撑力,收复前一日超过一半跌幅。ISM周二公布,备受瞩目的ISM美国制造业指数12月自前一月的61.1%下降至58.7%,为11个月来最缓慢的成长速度,且逊於预期。经济学家本预测该指数仅下降至60%。更加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於周五发布,可望指引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价格方向。目前黄金仍持续吸引避险投资兴趣,因为Omicron变种株仍对全球部分地区有潜在冲击。黄金价格上涨14.50美元,收每盎司1814.60美元。黄金任何涨势都将受到美国事态发展的限制。由於市场坚信Fed今年将至少升息3次,激励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美元也继续走强,而这均不利黄金,因为美元上升,会增加海外投资人的持有成本,而公债殖利率上升则会削弱不孳息资产对投资人的吸引力。

美股盘後

美国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意外下滑,10年期美债殖利率回落,AMD、美光领跌费半,科技股跌跌不休,邮轮股红翻黑,中概股逆袭反弹,四大指数齐收黑,道琼跌近100点,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势。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8万,优於预期,接近50多年以来的低位,显示Omicron并未破坏劳动力市场需求,劳动力市场将持续复苏。华尔街密切关注Omicron变种病毒的发展,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CDC)周四表示,随着Omicron染疫数激增,无论人们接种疫苗与否,都应避免邮轮旅行,此建议对原已受创的邮轮股带来又一打击。美股道琼指数下跌90.55点,或0.25%,收36,398.08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24.65点,或0.16%,收15,741.5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33点,或0.3%,收4,778.7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47.3点,或1.18%,收3,952.0点。

基本分析

美国上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滑,减缓染疫人数激增将抑制经济复苏的疑虑,市场对经济前景抱持审慎乐观的看法,使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30)在假期的淡静交易中略微回升。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DXY)95.976,涨幅0.158%。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在耶诞节为止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至19.8万人,再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显示Omicron变异株虽然快速扩散,但迄今尚未影响到就业市场。这份优於市场预期的数据,公布时机恰逢美国染疫人数连两天创新高。美元指数报95.9811

油价动向

周二交易,原油价格上涨,Brent原油收登每桶80美元以上,创下近6周来最高收盘价。OPEC+会议决议,即使面临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带来的石油需求风险,2月仍将维持逐步增产的计画。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17:30英国12月制造业PMI

23:00美国12ISM制造业PMI

待定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次日05:30美国至12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104日持仓量为975.66吨,较上日持平,上月止净减持17.19吨。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最新数据,美国近四个月以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截至20211231日的一周内,美国儿童住院率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准,每天有超过500名儿童因新冠肺炎住院。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Omicron变种病毒的死亡和住院人数相对较低,导致许多政府没有实施封锁。周一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11.79个基点,报1.6280%。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於创纪录水准,股市希望将从大流行冲击中复苏的势头延续到新的一年;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以及风险情绪改善提振股市,给黄金市场带来压力。此外,投资者淡化了对奥密克戎龙(Omicron)变种蔓延所带来的影响。周一黄金价格下跌1.49%,创下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盘中一度触及1831.63美元高点,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801.08美元/盎司。

日建议伦敦金於1805–1824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16640-17040

支持位1768/1788阻力1834/184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051808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818准,止损设在1800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24元水准做空,止赚设1814美元,止损设在1830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1.9023.90

支持位20.30/21.40阻力24.80/25.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4001201228

香港24小时热线:(852)28383959

2022-01-0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