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2022年1月21日市场重新关注下周美联储决议影响,美股回落,美元上涨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四美元指数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由于美股一度表现积极使得市场投资情绪升温,美元指数盘中触及95.36附近。之后美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美股冲高回落,市场恐慌情绪推动资金补仓美元实现避险。黄金走势维持了高位震荡格局,最高1847美元附近,目前在1838美元上下徘徊。

投资人策略总体谨慎偏短线

近期多重因素困扰着投资人的交易策略,一方面市场关注美联储可能加息时间提前消息。另一方面疫情毒性不强,可能对经济的冲击不大,不影响经济复苏步伐。还有就是地域局势紧张,使得避险资产价值得到体现。面对现实投资人在利空和利多因素中表现格外谨慎,不愿轻易加大仓位进行方向押注,主要交易品种走势震荡,或许这一情况会维持到下周美联储决议前。

A50

目前沪深二市大盘板块走势出现分化,地产和银行在中国央行降息刺激下表现强势,而前期热门的中小板块出现资金流失。需要注意的是强势板块是否能延续行情,如此带动行情反弹,拉高市场平均市盈率,使得赚钱效应回归,这样后续才会有板块轮动。反之则不能挽救大盘震荡回落的态势。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5630附近,支撑是15380附近,破位看15200。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MACD在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昨日出现冲高回落,一方面市场忧虑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会做出加息信号,另一方面英国政局出先不稳迹象,尽管首相表示不会辞职。由于美联储决议偏鹰概率高,所以对于英镑来说利空没有释放完全。日内关注英国零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届时数据公布可能对行情产生影响。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362附近,突破看1.365附近,支撑是1.357附近,破位打开下跌空间。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且张口,MACD处于回落过程中。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黄金

黄金短线受到基本面消息影响走势波动。利好消息有乌克兰局势紧张且有升温的危险,通胀数据处于高位,美股继续震荡回落。利空消息是美元指数上涨,而下周美联储决议公布。投资人策略受制于基本面消息影响,而偏短线行为。由于美联储即将召开会议,市场不可能忽视风险,因此对于价格高位黄金形成一定压力。

技术上黄金上方1846美元附近是压力位置,突破看1870美元附近,支撑是1835美元附近,破位看1828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指标在高位回落。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压力空头离场。

【1月21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 07:30 日本12月全国CPI数据

2)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3) 08:01 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4) 15:0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5) 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6) 23: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7) 次日02:00 美国截至1月21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8) 次日04:3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2-01-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