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国公债殖利率大升後已下降 黄金价格周三上涨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黄金价格周三上涨至 2 个月来最高点,4 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 黄金上涨之际,美元走软,美国公债殖利率大升後已下降,有助於提升市场对黄金的投资兴趣。黄金价格上涨 30.80 美元或 1.7%,收每盎司 1843.20 美元,此前 3 个交易日均收低。10 年期公债殖利率近期上升至接近 1.90%,削减了贵金属的市场兴趣,但周三该殖利率回落至 1.829%。Fed 一连串升息的前景已对黄金造成严重的负面冲击,因为升息会削减不孳息且美元计价的黄金和白银对市场的吸引力。Fed 将於 1 月 25 日至 26 日召开 FOMC 会议。

美股盘後

华尔街周二担忧联准会 (Fed) 可能在 3 月一口气升息 2 码,美债殖利率飙涨,科技股卖压涌现,晶片股血崩,高盛领跌金融股,能源股独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创游戏业史上最大收购案,电子游戏股水涨船高。终场四大指数尽墨,道琼挫跌逾 500 点,创去年 11 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那指收黑逾 2.5%,跌破 200 日均线,费半惨跌 4.44%,台积电 ADR 大跌近 5%。地缘政治消息方面, 亲伊朗叶门叛军近日利用***空袭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导致 3 辆油罐车爆炸,并造成三人死亡,同时,首都阿布达比机场附近出现祝融之灾,阿联扬言报复,纽约原油期货周二价格创 2014 年 10 月以来最高,推动能源股周二走强。美股道琼指数下跌 543.34 点,或 1.51%,收 35,368.47 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 386.86 点,或 2.6%,收 14,506.9 点。标普 500 指数下跌 85.74 点,或 1.84%,收 4,577.11 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 173.4 点,或 4.44%,收 3,727.2 点。

基本分析

美债殖利率从高点回落,使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走软,但仍从投资人对联准会 (Fed)3 月将升息的预期心理中获得支撑。英国 12 月物价写下 30 年来最大涨幅,提高英国升息可能性,并带动英镑攀升。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 ICE 美元指数 (DXY) 下跌 0.2%,报 95.528。美国 10 年期公债殖利率盘中一度触及 1.902% 的两年高点,但尾盘反转下滑 4 个基点,报 1.8271%。Fed 下周将召开 1 月例行会议,可能就 3 月结束量化宽松 (QE) 提供细节和更多明确讯息,而且可能暗示将在结束 QE 之後,从 3 月就开始升息。联邦基金期货走势目前已经完全消化 3 月升息、且今年共升四次的可能性。美元指数报 95.5962。

油价动向

原油价格周三继续上涨,创下 7 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系因一处火灾暂时中断了从伊拉克到土耳其的原油输送,以及国际能源署 (IEA) 调升了对 2022 年需求增长的预测。据路透社报导,官员表示,位於土耳其东南部的附近发生爆炸,导致该周二暂停运作,目前已恢复流动。报导称,该爆炸是由於电力塔坠落造成的,并非遭到袭击。每日处理量为 45 万桶。爆炸消息一出,石油期货价格飙升,在恢复运作後又吐回一些收益。市场对该运输中断和後来恢复运作的反应凸显了市场对供应问题的敏感程度。WTI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1.53 美元或 1.8%,收每桶 86.96 美元,盘中高点达 87.92 美元。该期货将於周四收盘届期。

※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www.nm23.com

20:00 欧洲央行行长、IMF总裁格发表讲话

20: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4:00 美国至1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1月20日持仓量为981.44吨,较上日增持5.23吨,本月止净增持5.78吨。今年以来,对美联储最早将在3月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打压了黄金,因为利率上升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9%,触及逾两年来的新高,随後回落至1.84%。美元指数也自前一日的高点回落,日内小幅下跌。俄罗斯与西方的系列安全对话无果而终,这加剧了外界对俄罗斯与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担忧。在此背景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抵乌访问,并将於21日在日内瓦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黄金也可能从乌克兰和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中获得支持。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回落以及乌克兰周边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引发贵金属价格上涨,周三金价强势上涨逾1.48%,日内最高触及1843.17美元,最低触及1810.11美元,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840.27美元/盎司。

今日建议伦敦金於1828 –1848间上落(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 16840- ?17280

支持位 1804/1818??阻力位?1868/1888

入市策略一: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28至1830水准可做多,目标位元1838水准,止损设在1824水准。

入市策略二:上方在1848元水准做空,止赚设在1838美元,止损设在185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白银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3.10–25.20

支持位21.30/22.30??阻力位26.30 /27.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 4001 201 228

香港24小时热线: (852) 2838 3959

2022-01-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