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领峰环球:地缘政治危机为 黄金多头提供支撑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一、基本面:

昨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显示,截至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急升5.5万人,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8.6万人,创10月中以来最多。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增加,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随着新增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的减少,政府用来消除季节性波动的模型,也料很快就会正常化,这表明近期申领失业金人数的急升只是暂时性的。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的任何部队跨越乌克兰边境,那么俄罗斯将会"付出沉重代价"。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集结的队伍跨越乌克兰边境,那就是入侵","会面临严重和协同的经济回应,我已经与我们的盟友进行了详细讨论,也十分清楚地向普京总统做了说明。毫无疑问,绝对毋庸置疑的是,如果普京做出这样一种选择,俄罗斯会付出沉重代价。"美国和德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周四也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任何侵略行为都将触发重大反应;他们希望以此打消拜登表态可能造成的印象,即西方盟友可能难以对小规模的袭击做出反应。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黄金昨日美盘时段小幅上涨,在涨至1847.0附近后受阻回落。从1H周期走势结构看,黄金自1728.0附近上涨,沿通道上行,昨日在通道上轨位置受阻,短线有回调可能,但整体走势仍处于多头之中,操作上可关注多单机会。结合MACD指标来看,DIFF线与DEA线死叉向下,表明短线走势空头偏强,下方支撑关注前期水平高点1828.0附近支撑,黄金回落至此可尝试布局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828.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823.0,目标1843.0、1848.0附近。

白银(XAGUSD):

白银昨日美盘时段小幅上涨,在涨至24.65附近后受阻回落。从1H周期走势结构看,白银自21.93附近起涨,沿通道上行,随后突破通道上轨压力,表明多头力量强劲,后市较大概率延续上行。结合MACD指标来看,DIFF线与DEA线死叉向下 ,表明短线走势空头偏强,下方支撑关注前期低点24.05附近,回落至此可尝试布局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4.05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3.80,目标24.65、24.9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5:0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20:30 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行长参加会议

3、21:0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曼恩发表讲话

4、21:30 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

5、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022-1-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