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中行北京市分行:2022年1月21日汇市日评

文 / Cherry 来源:中行北京市分行

市场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上涨0.19%,日终收报于95.782;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下跌0.27%,欧元兑美元收报于1.1312,英镑下跌0.09%,英镑兑美元收报于1.3600,日元上涨0.19%,美元兑日元收报于114.11,加元上涨0.10%,美元兑加元收报于1.2503,澳元上涨0.21%,澳元兑美元收报于0.7226;国际现货黄金昨日收报1839.28美元/盎司,下跌0.05%。

欧元

近期欧元持续震荡走势,上周在风险情绪走高、美元走弱的带动下,欧元自1.13低位反弹,最高触及1.1482高位。本周随着风险情绪回落,欧元汇率也有所回撤。

后市来看,欧元走势偏弱。首先,新冠疫情在欧洲仍在快速扩散。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的全球累计新冠病例中,欧洲病例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近日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纷纷刷新单日新增病例记录,目前法国单日新增病例已超过46万例。疫情成为欧洲经济复苏沉重的包袱,对欧元汇率持续提供负面压力。另一方面,美联储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分化以及美欧息差仍将在短期内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向下运行。目前在全球多家央行货币政策收紧的背景下,欧洲央行立场仍未有明显转鹰趋势。上周五,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公开讲话中再次打压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此外,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美债收益率屡创新高,美德10年期国债利差仍在走阔,这也将推动欧元后续进一步下探。

从技术图形来看,欧元兑美元日图显示,MACD红色动能柱逐渐缩窄,暗示看跌倾向,如果后续跌破1.1320的支撑位,汇价有望继续下跌,下方看向去年低点1.1186。

日元

上周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日元有所升值,最低下探至113.49。本周受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支撑,美元兑日元汇率重回114上方。

尽管全球主要央行正在逐步退出疫情危机模式下的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却依旧坚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环境。在本周二的议息会议上,日本央行公布维持负利率、债券收益率目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此外,在会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不会改变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如有必要,还将毫不犹豫地加大宽松政策力度。日本央行目前已成为全球鸽派央行之一,日央行与美联储的政策路径背离后续有望继续推动美元兑日元汇率上行。技术图形上,日图显示,50日均线对汇率形成一定支撑,如后续能向上突破115.00的整数位关口,汇价或将进一步上涨。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沈亚君

2022-01-2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