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英皇金汇即发:美债殖利率和美元回落 黄金周二小涨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昨日回顾

美债殖利率美元回落,且投资人对经济成长和通膨有疑虑,带动黄金周二小涨,从前一日的 2 月底以来低点反弹,钯金也回升。黄金价格收盘上涨 8.10 美元或 0.4%,收每盎司 1904.10 美元,从周一触及的 2 月 25 日以来最低价反弹。全球股市行情正在剧烈波动,投资人最新的担忧是,北京可能成为下一个封锁的城市。黄金曾在 3 月突破每盎司 2000 美元,但之後随着美债殖利率上扬,金价开始走低。导致金价近期下滑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元走强。

美股盘後

受到北京部分封城、俄罗斯核武威胁、奇异等企业财测逊於预期、联准会大幅升息前景,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影响,多项利空成周二美股卖压导火线,恐慌指数 VIX 猛升逾 24%,美债殖利率续沉,在微软和 Alphabet 财报公布前,科技股大杀四方,四大指数收盘惨烈。道琼下杀逾 800 点,标普挫低逾 2.8%,费半狂泻近 4.4%,那指暴跌近 4%,创 2020 年 12 月 14 日以来最低收盘价,特斯拉崩跌超过 12%,台积电 ADR 跌逾 3.6%。乌俄战争未歇,两国谈判陷入僵局,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称会持续与乌克兰谈判,但警告有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真实危险,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爆发核战的可能性相当大。

基本分析

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与联准会 (Fed) 大幅升息的预期,提振美元需求,美元指数周二续攀逾两年新高,避险情绪使英镑欧元等货币承压,英镑兑美元贬逾 1%,创 2020 年 7 月以来新低。追踪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 ICE 美元指数 (DXY) 升 0.59%,报 102.36。欧元兑美元贬 0.7% 至 1.0638 美元,是 2020 年 3 月以来最低。俄乌战争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以及欧洲央行 (ECB) 升息脚步慢於联准会 (Fed) 的预期,拖累欧元走势。市场预期,Fed 将在下周会议上升息 50 个基点,且 6 月和 7 月继续升息,联邦基金期货预期,Fed 基准利率将自现今的 0.33%,到年底升至 2.69%。

油价动向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上涨,WTI 原油重新返回 100 美元关卡上方,系因中国采取支撑经济措施,且避免北京因疫情升温而全面封城。WTI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3.16 美元或 3.2%,收每桶 101.70 美元。北京当局封锁朝阳区後,周二宣布扩大区域筛查范围,以遏制首都疫情。全国最大城市兼主要金融和商业中心上海的封城已经加剧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 参考资料:英皇金汇即发网站新闻? www.nm23.com

18:00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0 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4: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入市策略: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截至04月27日持仓量为1101.23吨,较上日持平,本月止净增持9.79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0.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这也让市场担心,激进的紧缩政策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警告称,美联储可能需要实施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才能让通胀率从40年高位降下来,这将导致美国明年出现严重衰退。据中国财新周刊统计,目前全国有20多个城市处於封控状态。而国际谘询机构Gavekal 4月20日对中国GDP排名前100位的城市进行梳理发现,除13个城市外,其他城市都正在实施某种形式的防疫封控措施,而且这种措施的强度正在增加。纽约时报分析说,上海对抗奥密克戎疫情的教训使全国各地的官员引以为鉴。人口约240万的安徽芜湖市只因为市内出现了1起新冠病例,当局就展开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户,还要每天进行病毒检测。受中国人口最多、最重要经济中心上海近一个月的封城对经济的拖累,多家投资银行一周内调低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测。据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报导,他们跟踪的9家金融公司对中国今年增长作出的预测中值为4.5%,远低於中国政府官方5.5%的增长目标。野村证券预测的增速最低,只有3.9%,低於该公司之前预测的4.3%。随着中国当局应对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投资者对北京可能被封锁的担忧做出反应,全球股市随之波动加剧。

今日建议

伦敦金於1888–1908间上落 (波幅巨大,请留意帐户内资金情况)

港金於 17340- 17780

支持位 1865/1885

阻力位 1928/1938

入市策略一 :操作逢低买入,下方触及1892水平可做多,?目标位于1903水准,止损设在1885水平。

入市策略二 :上方在1905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890美元,止损设在1913美元。

(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白银

贵金属具有储值的传统角色,担忧货币贬值及通货膨胀,对其属利多。

今日建议:白银於22.50–24.60

支持位20.40/21.80

阻力位25.80 /26.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英皇金融NM23卓越理财中心 www.NM23.com

全国免费热线: 4001 201 228

香港24小时热线: (852) 2838 3959

2022-04-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