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美元见顶遭遇“空”袭,欧镑相争加翁得利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美联储发布决议后的两周里,ACY证券一直在提醒外汇交易者警惕美元见顶的风险,可以说是整个市场中最早提出“经济衰退,美元回调”这个逻辑的机构。而就在昨天,高盛的外汇团队也提出了相同的观点,认为美国经济一旦进入衰退,美元的强势便将随即被打破;同时认为美元目前被大幅高估了约18%,而日元将在未来获得更多的避险需求。而且在美元的贬值路径上,高盛的态度也与我们不谋而合,认为关键点在于美国与其他国家市场的表现差异。不过在这点上,我们有更加明确的观点,美元的表现将更多受到他国经济与政策的影响,而非美国的本身。

拿最近的行情来说,在美国发布非农、通胀、消费者信心或货币政策,又或是美联储官员讲话之后,美元要么冲高回落,要么高位俯冲,并没有出现趋势突破行情。反而每当欧洲、英国与日本方面有风吹草动,美元总能获得巨大动能。单就这个月来看,英国与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带动美元指数接连突破103.7和104两个关口,可见美元动力的主要来源并非是美国本身。

就在昨天,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了讲话,内容有些鸽派。然而就在讲话前后,英镑却开始大幅升值,欧元与美元随之下滑(其中还有部分原因是欧洲公布史上最大的贸易逆差)。要知道,月初美元大涨的主要推手就是英国利率决议后的英镑贬值,因此英镑的涨跌能够直接决定美元的短线方向。美元指数昨日逐步回落逼近104关口。

USDCAD一小时图

不过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由于欧、英、日等国家的政策并不稳定,所以汇率趋势并不明显。反而是加元,政策稳定鹰派,原油暴涨利好商品货币,让加元成为了目前市场中最强势的货币。连日元都要避其锋芒(美国股市小幅反弹,利空日元)。从美加小时图来看,汇率空头动能远超其他直盘货币对,足以可见加元的强势。伴随昨日的突破行情,美加的双顶结构成型,价格顶部压力释放。而且从长线来看1.29整数位是关键水平阻力,K线长实体跌破后将产生较大的反向阻力。不过考虑到美元的震荡环境,交易策略可以采用逢高做空为主。短线的关键阻力便是1.29关口,而日内阻力可以关注1.285和1.288两个位置。日内空单尽量配合消息面入场,例如今日即将发布的美国与欧元区经济数据。主要交易思路是,美国经济越差、或者欧洲经济越好,美元承受的压力便越大。现价下方的支撑主要看1.272-1.275前低点需求区域。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就业人数季率

20:0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hk.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2-05-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