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美元跟随通胀跳水,日元成为最佳搭档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在昨晚美国通胀发布后,整个市场又回到美元贬值的趋势当中,终结了非农的反向波动。即便昨晚美联储两位官员相继发表鹰派观点,也没能改变资产市场的看涨情绪。在美元跳水的环境下,不管是大宗商品还是全球股指均进入到牛市当中,而这种趋势很可能延续至9月中旬。目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决议的加息押注在50和75基点之间摇摆不定,外汇、股市与大宗商品的牛市行情各不相同,如何挑选资产类别非常关键。

中短线来看,并非所有金融商品都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就拿纳指来说,看似短线涨势凶猛,但由于近期的财报利空,指数正在承受一定的空头卖压。与此同时,Gamestop等散户热门股股价本周再度暴涨,说明市场中贪婪情绪死灰复燃,并非是长期投资的看涨信号。因此,虽然美国三大股指的确有短线做多机会,但现在就说长线牛市还为时尚早。

要说美元贬值下的外汇交易,关键就要看日元。在主流货币中,日元最近的升值幅度远超过其他货币。有朋友可能会奇怪,即便美元见顶,所有其他货币升值;那最强的也应该是欧元,再怎样都轮不到日元。毕竟欧洲央行已经首次加息,而日本央行却始终维持着强势宽松的态度。其实,并非因为日元太强,而是欧元太弱。在难以想象的天然气与电费价格威胁下,市场看不到欧洲经济未来的希望。因此即便央行大举加息,也没有人看好欧元长线的发展。

相比之下,日本央行的坚决宽松态度已经完全反应在过去6个月的市场当中(日元兑美元在此期间贬值了超过20%)。最近正好碰上日本内阁改组以及安倍刺杀事件,为市场平添了一份变数,并给予日元多头入场的借口。可以这么理解,目前市场对日本央行年内加息的预期是0%,而这部分已经纳入市价当中,即便央行继续表达鸽派态度,概率已经不会更低了。反而一旦市场出现变数,加息概率从0%涨到1%,日元便会随之升值。整体来看,做多日元(做空美日)属于右偏分布的交易机会(胜率远大于败率)。

USDJPY四小时图

从美日四小时图来看,美国的通胀与非农数据对美日汇率影响极大。不过相比澳美、纽美,美日的趋势不算稳定,更多受到消息面的影响。200均线出现拐点水平震荡,方向未定,短线更有可能出现震荡行情。考虑到美元见顶基本面震荡看跌,交易策略应该采用逢高做空为主。今晚将公布美国PPI数据,很可能会低于预期,或提供美日汇率新的看跌动能。现价上方的关键支撑在前高点供给区134.5-135.5区间附近,再上方则要看135.8和137.5的头部颈线位置,可以配合左侧交易的盈亏比设置。下方支撑则要看133和131的震荡区域。

今日关注数据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22:30 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QQ: 8008 8369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 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 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 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 Securities Pty Ltd(AFSL 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2-08-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